女力王大战惊现11次破纪录 俄国猛女7破仍饮恨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6日01:32  新浪体育微博
女力王大战惊现11次破纪录俄国猛女7破仍饮恨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6日凌晨,伦敦奥运会女子举重75公斤以上级结束争夺,中国的周璐璐加油以破世界纪录和奥运会纪录的成绩强势夺冠。其间,她与俄罗斯名将卡什利娜总攻11次的破纪录大战,堪称赛场上的一大奇景。

  周璐璐是中国女子举重大级别上又一实力强劲选手,是继丁美媛、唐功红以及穆爽爽(微博)之后又一位世界冠军。而俄罗斯名将卡什利娜也同样是这个级别中的名将,多次在世界大赛中摘金夺银。

  去年的世锦赛上,周璐璐就与卡什利娜展开激烈争夺,其中, 卡什利娜以抓举147公斤打破世界纪录夺冠。而周璐璐则以挺举182公斤和总成绩328公斤夺冠,其中总成绩也打绝地反击破纪录 周璐璐摘金之路决赛回顾 媒体来源:CCTV.com破了世界纪录。

  在抓举上,俄罗斯人卡什利娜实力占优,赛前世界纪录148公斤就是由她保持,是在去年的俄罗斯总统杯上创造。而今天比赛中,她开把144公斤就打破奥运会抓举纪录,之后虽然周璐璐146公斤破了她刚创造的纪录,卡什利娜连续举起149公斤和151公斤,两次刷新奥运会纪录和世界纪录。

  其实早在奥运会之前,卡什利娜就在75公斤以上级的抓举上掀起破纪录风暴。2010年的土耳其安塔利亚世锦赛上,她两次刷新抓举世界纪录,先是141公斤打破原纪录140公斤,之后又增加到145公斤。去年的欧锦赛上,卡什利娜又以146公斤刷新;巴黎世锦赛上,又以147公斤刷新。

  由于在抓举比赛中,周璐璐落后卡什利娜5公斤,再加上她体重比对手重,因此挺举比赛中,周璐璐需要净胜对手6公斤才能确保夺冠。而这也为挺举中的破纪录大战埋下伏笔。

  挺举开始后,卡什利娜先举起175公斤,这就逼得周璐璐必须举起181公斤才能领先,压力之下,周璐璐成功了,同时也以总成绩327公斤打破奥运会纪录。不过俄罗斯人第二举又举起了181公斤,再次领先周璐璐5公斤,同时总成绩332公斤也打破了周璐璐去年世锦赛上创造的328公斤的世界纪录。

  重压之下的周璐璐决定放手一搏,挺举第二把要了平奥运会纪录的187公斤,结果她稳稳举起,总成绩333公斤也打破了卡什利娜刚刚创造的世界纪录,同时也是新的奥运会纪录。俄罗斯人最后一把也要了187公斤,想再次领先周璐璐5公斤,结果失败了,这样也就确保了周璐璐的金牌到手。

  周璐璐最后一把,没有压力的情况下,要了破世界纪录的190公斤,结果没有成功,但这也无碍她到手的金牌。一场惊心动魄的破纪录大战终于成就了周璐璐的首个奥运冠军梦。(小嘟)

分享到:

相关专题:金牌专题:周璐璐专题 |奥运会举重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举重 周璐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