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名局惊天逆转 地球头号女力士名叫周璐璐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6日02:01  新浪体育微博
经典名局惊天逆转地球头号女力士名叫周璐璐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回想八年前雅典奥运会,唐功红在抓举输张美兰加油7.5公斤的基础上,挺举第三把胜出张美兰十公斤之多,最终实现经典逆转,而当时的唐功红也创造了挺举和总成绩世界纪录,八年之后的伦敦,周璐璐加油复制了前辈的奇迹,在抓举输给俄罗斯对手卡什尼娜5公斤的不利前提下,挺举跳跃式加重,彻底将对手击跨在第三举上,并同时创造了总成绩世界纪录,地球上头号女力士,你这场比赛赢得太经典太神奇,太让人心血沸腾!

  我们简单回顾一下比赛的场景,可以说每一举与其说教练在斗智斗勇,不如说是运动员自我挑战最大潜能的艰难过程。0当卡什尼娜挺举第一举举起175公斤时,周璐璐需要举到181公斤以上才成,结果她第一把要了181公斤,而且一把成功。在周要181公斤到她上场举起的这段时间里,俄罗斯人可以要175到181之间的重量,但俄罗斯方面显然估计不出周璐璐视频-女子举重75公斤以上级 周璐璐破纪录夺魁媒体来源:CCTV.COM的真实实力,不敢随便浪费自己的机会,结果没有要,看着周璐璐举起181公斤。

  此时俄罗斯人的第二把战术只能是181和181以上,结果就要了181公斤,卡什尼娜举了起来。事后回看,只敢要181公斤可是个严重提醒:到了卡什尼娜的极限了!相信周璐璐的第三把让俄罗斯人绝望,跳跃式加到187公斤!如同第一把一样,俄罗斯人完全可以在181到187公斤之间选择,但想想自己只有宝贵的一次机会,还是看周璐璐情况再定,结果周璐璐毫不客气举了起来!从卡什尼娜第三把根本提都提不起187公斤的杠铃就可以看出,他们完全承受不住周璐璐近乎“肆无忌惮”的加重方式,在挺举上所表现出的超级实力,彻底覆盖了卡什尼娜在抓举上拼出来的那点优势!

  08北京奥运会,基本属于自己和自己比的张美兰,总成绩最后达到326公斤,超出原世界纪录7公斤之多,赢下亚军多达49公斤之多,世界头号女力士的美誉理所应当。而今天周璐璐,爆发无穷力量的六举,特别是挺举上的近乎夸张的发挥,又直接把总成绩世界纪录提高到333公斤!这一时刻,谁还记得起四年前的张美兰?唐功红堪称伟大一役的逆转胜,当时她的成绩也不过是305公斤,放到今日之战来看,根本就远远不够周璐璐挺举开把,张美兰的326公斤,也只是周璐璐第一把挺举起来后的总重量,女性力量的潜能到底可以激发到什么程度,在周璐璐这样的猛女子面前,最好少下断言!

  从11年世锦赛以328公斤赢下总成绩冠军到现在,也不过是8个月左右时间,但周璐璐的进步让人瞠目结舌,挺举她当时三把虽然都成功,但也只有182公斤,而今天周璐璐开把就是181公斤,最后还想冲击190公斤,显然在挺举上她至少进步了6到7公斤左右!周璐璐可不能算很年轻,她已经是24岁的成熟选手,但她依然在神速进步,这也是周璐璐在和同样进步飞快,但只局限在抓举上进步的卡什尼娜相比,所拥有的最强大武器。

  让我们牢牢记住今天,并再次回忆起八年前的那一刻吧,两个不同时代的中国女子大力士,都用自己的坚定信念和不屈斗志,用如同占旭刚所说的“死也死在举重台”的搏命心态,把决赛变成了一场奥运历史上注定会永远铭记的伟大战役。这样争来的金牌,这样精彩的对决场面,真是一部最好的励志教材。榜样的力量可以发散到最大,我们所有人,其实都可以象周璐璐、卡什尼娜,张美兰她们一样,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在需要你有创造性表现时,迸发出自己尚未意识到的潜能,这难道不是最“沉甸甸”的金牌吗?!,

  (威猛)

分享到:

相关专题:金牌专题:周璐璐专题 |奥运会举重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周璐璐 张美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