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境之下逼出最强女力士 记得04年的唐功红吗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6日02:28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今夜的ExCel展览中心,女举75公斤以上级中国选手周璐璐加油和俄罗斯选手卡什丽娜联手奉献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表演,最终周璐璐上演绝地反击,收获了这枚来之不易的金牌,并将世界纪录提高了5公斤。

视频-绝地反击!周璐璐破世界纪录夺冠创奇迹媒体来源:CCTV.COM

  由于第二把试举失败,周璐璐的抓举146公斤落后第一的卡什丽娜5公斤,5公斤的差距在举重赛场已属天堑,何况周璐璐体重要大,她已经陷入绝境。挺举比赛争夺异常激烈,两人都以6公斤为单位加重,压力在两人之间来回传递。对手第二把挺起181公斤后,总成绩332公斤已经超出世界纪录4公斤。结果周璐璐竟然举起了187公斤,这是平挺举世界纪录的重量,总成绩333公斤再度反超。随着卡什丽娜最后试举187公斤失败,周璐璐如愿摘金。

  重压之下有的人会崩溃,有的人却会迸发出更加顽强的斗志,周璐璐正是用这种必胜的信念击溃了对手。这一幕在去年巴黎世锦赛上已经有过预演,当时同样是周璐璐和卡什丽娜的交锋。抓举周璐璐146公斤落后对手1公斤,挺举中周璐璐举起173公斤后对手举起175,但周璐璐顶住压力在第二把直接举起181公斤,327公斤已经打破当时的世界纪录。随着对手被迫举181失败,周璐璐加冕世界冠军。

  这种过山车式的惊险逆转,早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就曾上演,当时的主角是唐功红。同样是在女举75公斤以上级比赛中,唐功红的抓举只有122.5公斤,落后主要竞争对手7.5公斤。挺举比赛唐功红第二把才举起172.5公斤,此时韩国名将张美兰加油举起165公斤,唐功红落后不多,岂料对方在最后一把竟举起了172.5公斤,唐功红想赢必须在最后一把举起182.5公斤。结果唐功红在韩国人面前愣是举起了这个在她们看来是不可能的重量,夺得中国奥运史上第100枚金牌。

  中国举重被奉为梦之队,不仅是实力超群,更是因为在关键时刻越挫越勇的气质,才让中国大力士们能不断站上世界之巅,唐功红如是,周璐璐如是。

  (anyway)

分享到:

相关专题:金牌专题:周璐璐专题 |奥运会举重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周璐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