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璐璐曝赛后有爱慕者索电话 为举重爱美放下

  中新社记者 宋方灿

  “轻松!”大吼一声后,中国女将周璐璐加油奋力将187公斤的杠铃高高举起。这惊世一举,也让她打破总成绩的世界纪录,并将一块女子75公斤以上级别的举重金牌收入囊中视频-周璐璐:金牌很凉但是更甜 就是要超过对手媒体来源:CCYV.COM。此前已经打破世界纪录的俄罗斯名将卡什利娜,对此已回天乏力。

  从11岁开始练举重,24岁的周璐璐一直梦想着登上奥运会的最高领奖台。不过,在通往梦想的路上,横着一老一少两大对手。虽然她500度近视的眼睛看不清台下,但她心里跟明镜似的:“我是冲着金牌来的,我自己必须发挥好。在前面的比赛中男队两块金牌旁落了,我一定要比好,为他们把气争回来。”

  韩国的老将张美兰加油在北京奥运会上连破抓举、挺举和总成绩的奥运纪录,但在伦敦,她明显已经不复当年之勇,抓举和挺举的开把成绩都比上届夺冠时大大降低。最终,她以289公斤的成绩获得第四名。

  真正的劲敌是21岁卡什利娜,抓举比赛中她以151公斤打破世界纪录,周璐璐虽然两破奥运会纪录,但146公斤依然比对手落后5公斤。加上体重比对手重,周璐璐在挺举比赛中必须比对手多举起6公斤。“我对自己的表现不满意,”周璐璐赛后告诉记者,“主要是抓举方面的,落后较多。当时我告诉自己:抓举不想了,挺举一定要赢!”

  当其他选手都完成挺举比赛后,两人最后的对决惊心动魄。卡什利娜开把举起175公斤暂列第一,周璐璐被迫冲击181公斤,如果三把失败,则将没有任何成绩、重蹈男队陆永(微博)加油的覆辙。不过周璐璐大吼一声,将杠铃高高举起,确保进入前两名。此后卡什利娜冲击同样的杠铃举过,而周璐璐第二把举起了187公斤,以333公斤打破总成绩的世界纪录。卡什利娜第三把失败,周璐璐提前锁定金牌,最后一举她冲击190公斤,不过没有成功。

  “我平时训练时能举起来190公斤,”周璐璐赛后还略有遗憾,“我觉得如果举起来比赛会赢得更漂亮。”在夺取金牌后,她郑重地向着支持她的观众们敬了一个军礼。她来自大级别举重选手云集的山东烟台,目前也是八一队的选手。

  与其他级别相比,周璐璐最不缺的就是口福,赛后她还特地“吐槽”了一下英国饮食:“因为我不需要顾虑体重限制,想吃什么就吃什么。来伦敦后我喜欢吃牛排,因为这里的肉类就是牛排,但做的还没有味道。”

  练习举重是一项比较枯燥的工作,来到伦敦后周璐璐也没有时间去逛街,她表示自己也不爱逛街。除了举重,她喜欢听歌,喜欢安静地看书。这次来伦敦,她还特地带了一本书——《狼图腾》来激励自己。

  秩序册上,周璐璐的体重赫然是130.83公斤,在14名参赛选手中名列第二。加上她保持着举重的世界纪录,她也被人称为“世界上最强壮的女人”。“我觉得还好嘛,块头儿在这里呢。我对体重没有控制,只要求少长肥肉,多长肌肉,”她说。从11岁开始练习,举重占去了她大多数的时间,不过她表示,“不后悔练习举重。”

  女孩子爱美,周璐璐也爱,比赛时她头后就留了调皮的小辫子,耳朵上也有耳钉。赛后有爱慕者索要电话,犹豫了一下后,周璐璐还是写下了自己的联系方式。但她选择的级别却让爱美与比赛无法兼得。“我觉得还好,毕竟自己喜欢这项运动。为了举重事业,爱美还可以放下,可以置身事外,不顾及破坏女孩子形象的这些负面影响,”她说。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举重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举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