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璐璐:天生胆小爱撒娇 男朋友?现在用不上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6日03:53  新华网

  新华社记者刘阳辛俭强(微博)

  1米75的身高,体重130公斤,身穿5XL的运动服,大身材的周璐璐加油却自称“胆子小”。不过“胆小”的周璐璐在5日的举重女子75公斤以上级比赛中却表现勇猛,力克俄罗视频-周璐璐:金牌很凉但是更甜 就是要超过对手媒体来源:CCYV.COM斯劲敌卡什丽娜、打破世界纪录,为中国举重队带来伦敦奥运会的第五块金牌。

  短发、脑袋后面留了一个小小的辫子,赛后戴上500度的近视镜,赛后的周璐璐又恢复了以往的腼腆,说起话来脸上挂着笑容。周璐璐在出发伦敦前曾告诉新华社记者:“我这个人脾气好,唯一的缺点就是胆子小。”

  周璐璐的教练许敬法也很认同这一点,他曾告诉记者,在平时训练甚至比赛时,周璐璐甚至不敢试举一下子加5公斤。“比如她举起135公斤,别人像她这么大级别的选手,第二举就加到140公斤。她就不敢,非要举起个138公斤然后再举140公斤。”许敬法说。

  24岁的周璐璐在伦敦完全摆脱了胆小的形象,在5日的比赛中,她挺举举起181公斤后,第二次试举果断地加了6公斤并且成功举起187公斤的杠铃,从而以333公斤打破了总成绩世界纪录。

  周璐璐说:“我平时训练想法特别多,老是想着如果举不起来怎么办。但是一到比赛就变得什么想法都没有了。我喜欢比赛的感觉,比起赛来怎么举都觉得轻。”

  别看周璐璐个子大,其实平时很喜欢“撒娇”。“哎呀,我不想比赛了。哎呀,我不想练了。哎呀,今天练得浑身疼。”来到伦敦,每次训练结束后她都要苦着个脸和队友、教练抱怨。但是一站到赛场,她就完全变成另外一个人。

  出生在山东烟台牟平的周璐璐解释说,因为是最大级别,自己每次出国比赛都是中国队中最后一个出场的。看着队友们比完赛放松下来,她又羡慕又嫉妒。“所以心情就很烦躁啊,不说出来就难受。”她笑着说。

  来到伦敦后,周璐璐甚至还没有时间购物。因为中国队6日就要回国了,周璐璐着急地说:“看来只能明天到机场买点东西了。”

  正是因为脾气好又爱撒娇,周璐璐在国家队的人缘很好,大家都亲切地管她叫“胖子”。周璐璐透露,平时教练要她控制一下体重,经常开她玩笑。“一见到我最近胖了,教练就说,再胖我就拿菜刀了啊!”

  周璐璐的父母是胶东普通的农民,家里种苹果为生,有一个苹果园。上小学的时候,周璐璐被教练选中练习举重。“刚开始好无聊,好几个月就是拿个木头棍子练动作,不过后来就慢慢喜欢这项运动了。”她说。2004雅典奥运会唐功红赢得最大级别桂冠是,周璐璐只有16岁,还只是山东队的一个小队员。“那时候看着电视,好崇拜红姐,但是感觉奥运会离自己特别遥远。没想到现在还真拿了金牌。”

  周璐璐是个善良、孝顺的姑娘,有年秋天她趁放假回家帮父母收苹果。“院子里苹果树长得很密,我瞎得瑟,结果一转身就碰到树枝子,掉了一地苹果。我妈急了,说不用我摘了,我毁的苹果比摘得还多。”

  在省队每月津贴1000多元,2010年进入国家队,周璐璐的津贴涨到2000多元。“除了日常开销,我很少花钱。”周璐璐说。一有机会,她就把钱寄回家。“因为我们农村人生活得不容易啊!”她感慨说,“不过我妈妈从来都舍不得花我的钱,说要给我攒起来。”

  双鱼座的周璐璐说自己喜欢浪漫,爱幻想。出国看到漂亮的家饰,她也幻想能有一天用心装饰自己的家。当赛后有记者问她是否有男朋友时,她很羞涩地摇摇头。奥运会前,新华社记者问她想不想找个男朋友,她低声说:“只想训练,男朋友现在用不上。”

  5日夺冠后,周璐璐向观众们敬了一个军礼,随后就撅着嘴走下举重台。“最后一举没有成功,没能打破世界纪录,当然不开心了。希望今后能够打破这个纪录吧!”(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金牌专题:周璐璐专题 |奥运会举重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周璐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