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璐璐不避讳体重:吃饭不挑自来胖 爱吃伦敦牛排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6日04:21  新华网

  新华社伦敦8月5日奥运专电(记者辛俭强(微博)高川)伦敦奥运会女子举重75公斤以上级别5日上演巅峰对决,中国24岁选手周璐璐加油最终战胜俄罗斯选手卡什丽娜,以333公斤的总成绩刷新她自己创造的该级别世界纪录,并夺得金牌。

  这是自雅典奥运会后中国首次派选手参加奥运会这个女子大级别比赛。8年前,唐功红赢得了这个级别的金牌,8年后,周璐璐用实力捍卫了这个级别的荣誉。

  周璐璐赛后说,“金牌的分量远比它本身的重。我就是冲着这枚金牌来的,非常荣幸能够代表国家参加这个级别的比赛。”

  “中国(举重)队之前丢了两块应该到手的金牌,表现不是很好,赛前我有一些压力,但这对我来说也是一个很好的动力。”周璐璐说。

  “我认为自己今天的表现还可以,但还是有一点小缺憾。”周璐璐说,“挺举最后一把冲击190公斤没举起来,所以有点不高兴。我觉得自己应该举得更漂亮一些。”

  她说,“教练告诉我,对抓举的成绩不要考虑太多,挺举中我准备得很好,举起了187公斤的重量,我很高兴。”

  周璐璐和卡什丽娜分别握着总成绩和抓举的世界纪录,实力相当。周璐璐在当天比赛中最终以总成绩1公斤之差险胜对手。在评价对手表现时,周璐璐说,“在奥运会比赛中,每一名运动都会尽最大的努力。卡什丽娜今天表现得非常完美了。”

  周璐璐感谢观众对她的热情鼓励,“观众们不断加油给了我很大支持。”其实,高度近视的周璐璐在台上比赛时,除了杠铃,根本看不清台下的任何东西。她说:“我眼睛近视有500度。”

  周璐璐作为大级别举重选手,身量自然也比较大,但这位憨厚的山东姑娘却并不忌讳这些。在颁奖的时候,现场主持人把周璐璐称为“世界上最强壮的女人”。周璐璐下场后笑言,“我觉得还好吗。毕竟这个块儿在这儿放着呢。”

  “我穿衣服要穿5个XL尺寸的衣服。平时吃饭不很挑,这属于自来胖。”

  周璐璐告诉记者说,“我家有一个苹果园。我以前回家想到果园里帮家人干活,但果园太小了,我进去后都转不开身,总是碰掉树上好些果子,都被我踩烂了。所以我父母后来就不让我进果园干活了。我不搞破坏就很好了。”

  周璐璐在训练和比赛时都有一个习惯,就是开举前要大呵一声,但很少有人听得清她在喊什么。赛后,周璐璐给大家揭开了这个秘密,“我喊的是‘轻松’”。给自己减压加油。”记者请她当众再喊一次,周璐璐腼腆地一笑,说,“在这儿我可喊不出来。没有场上的感觉。”

  关于到伦敦后的饮食,周璐璐说,“我喜欢吃运动员餐厅里的牛排,这总比吃别的东西要好。但也没什么味,不如国内吃得好。”

  和其他女孩子喜欢逛街相比,周璐璐更愿意做一些比较静的事情,平时爱听音乐、爱看书。她告诉记者,来伦敦期间她还带了《狼图腾》这本书抽空去读。

  周璐璐随中国代表团来伦敦比较早,但因为她的比赛是中国举重队的最后一个项目,赛后第二天她就将随中国举重队一起回国。她告诉记者,在伦敦的13天里,为了专心训练和比赛,她哪里都没去,什么东西也都没买。“只好到机场去看看有什么可买的了。”周璐璐说。(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金牌专题:周璐璐专题 |奥运会举重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周璐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