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璐璐神力征服世界 BBC她是世界最强的女人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6日07:36  新浪体育微博
BBC:周璐璐是最强大的女性BBC:周璐璐是最强大的女性 (点击观看更多其他组图)

  新浪体育讯 伦敦当地时间8月5日(北京时间8月6日),2012年伦敦奥运会举重比赛继续进行,在最引人关注的女子举重75公斤以上级比赛中,中国举重队的名将周璐璐以333公斤打破了世界纪录,为本次中国举重队的奥运之旅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视频-绝地反击!周璐璐破世界纪录夺冠创奇迹媒体来源:CCTV.COM

  女子75公斤以上级是奥运会女子举重里最具吸引力的单项,因为这个项目的冠军将成为世界上力气最大的女人。因此,英国广播公司BBC也对比赛进行了全程的直播。在北京奥运会上,韩国名将张美兰拿到了该项目的金牌,成为了韩国的民族英雄。“今年伦敦奥运会,张美兰的卫冕之路则不那么顺利。因为中国的周璐璐是世界纪录保持者。”年仅24岁的周璐璐是北京奥运会后中国举重界涌现出的新星,天生神力的她在教练的系统训练下,凭借顽强的斗志屡屡创出佳绩。在去年进行的举重世界锦标赛上,周璐璐拿到了挺举与总成绩的冠军,并以328公斤的总成绩打破了世界纪录。此次伦敦奥运,她立志要从张美兰手中夺回这枚分量最重的金牌。

  首先进行的是抓举比赛。当周璐璐第一次出场时,就引爆了全场观众,因为谁都知道,她是现世界纪录保持者,她更是中国队在举重项目上最后一个冲金者。周璐璐抓举开把先要了142公斤,这个重量已经比起卫冕冠军张美兰三把后举起的最重的125公斤还重了17公斤。该重量已经破了奥运纪录。然而她不慌不忙,将杠铃成功举起!全场观众掌声雷动,此时BBC的解说也不禁为其造势:“这个重量看起来太轻松了!她不愧是世界纪录保持者。”然而,中国女大力士没有高兴多久,因为紧跟着她出场的欧洲冠军俄罗斯名将卡什里娜立刻要了144公斤,并成功举起,同时刷新了周璐璐刚刚创造的奥运纪录。此时,压力压在了周璐璐身上。中国女大力士又勇敢的要了146公斤!在经历了第一次试举失败后,她旋即在第二次试举中取得了成功。可是卡什里娜更擅长抓举比赛,她把杠铃加到了151公斤也试举成功,抓举比赛赛罢,俄罗斯人以151公斤领先,周璐璐则以146公斤排名第二。

  更关键的挺举比赛开始了。挺举比赛是周璐璐的强项。当她再次回到赛场时,全场再度为之沸腾,因为她上手就要了一个可以打破奥运纪录的重量:181公斤!她顶住压力成功举起杠铃,总成绩327公斤创造了新的奥运会纪录。然而随后登场的卡什里娜也举起了这个重量。此时,所有的聚光灯都集中在这两个女大力士身上。因为其他选手的重量均与她们相差甚远。BBC解说也不禁激动起来:“世界冠军和欧洲冠军的较量开始了!奥运金牌将从她们中间诞生!”

  总成绩落后的周璐璐决定放手一搏,她要了187公斤在,这已经平了奥运会挺举纪录。此时,全场观众都屏住呼吸,为中国女大力士捏着一把汗。只见周璐璐深吸一口气,大喝一声,力举千钧,成功了!BBC解说也不禁为之而咆哮起来:“哦,我的天哪!她做到了!总成绩333公斤,新的世界纪录!来自中国的周璐璐!”中国女大力士的优异表现给予俄罗斯人很大的压力,尽管卡什里娜第三次试举也要了187公斤,但她却没有承举起来。失败的卡什里娜退场后泣不成声,而她的失败同时也宣告了新的女举之王的诞生,那就是中国的周璐璐。此时,周璐璐和她的教练们幸福的拥抱在一起,他们也流下了眼泪,然而这是幸福的眼泪!

  赛后,在颁奖仪式上,英国BBC的主播对周璐璐大加褒奖:“她太厉害了!她实现了不可思议的大逆转。”“她是这个世界上最强大的女性(She is the strongest woman in the world)!

  周璐璐的这枚75公斤以上级的金牌不仅帮助中国女子举重队夺回了北京奥运会上失去的“最具分量”的金牌,也让中国举重队在本届伦敦奥运会上交出了五枚“沉甸甸”的金牌的完美答卷。

  (新浪体育特约顾全 发自英国伦敦)

分享到:

相关专题:金牌专题:周璐璐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