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蒙教练:周璐璐圆家乡冠军梦 这孩子太争气了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6日16:08  新华网

  新华社济南8月6日奥运专电(记者滕军伟)山东烟台姑娘周璐璐首次参加奥运会,一举夺得女子举重75公斤以上级冠军。看完比赛后,她远在家乡的启蒙教练杜师激动不已:“璐璐圆了牟平举重队的冠军梦啊!”

  伦敦奥运会女子举重75公斤以上级比赛北京时间6日凌晨两点左右才结束。不过,烟台市牟平区竞技体校举重队教练杜师和小队员、队员家长20多人,全程守在电视机前。

  看着心爱的学生站在领奖台上,杜师兴奋得几乎一夜未眠,他说:“虽然是第一次参加奥运会,但璐璐完全发挥出了平时训练的水平,不但拿了金牌,还打破了世界纪录。这孩子太争气了!”

  杜师表示,牟平举重队1995年成立后,就想着要冲击奥运金牌。“2004年,我们有队员在国家队集训,但遗憾没有入选(奥运会);没想到8年后,璐璐圆了我们的冠军梦。”

  1988年出生的周璐璐,是烟台市牟平区大窑镇西吕村人。1999年,牟平区大窑镇举行中小学运动会,周璐璐参加了铅球比赛。尽管只得了第四名,但被正在观战的杜师一眼相中。“这孩子长得高,又很壮实,是个练大级别举重的好苗子”。

  发现好苗子的杜师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比赛结束后带着周璐璐直接打车去了她家;征得家长同意后,当天就把周璐璐带到了举重队。

  当时的举重队条件还很艰苦,十几个孩子,只有两个杠铃,教练也只有杜师一个人,训练的艰苦程度可想而知。杜师回忆说,周璐璐除了身体素质好,最大的特点就是不偷懒,能吃苦。“让她做5个,绝对不做3个。她能取得今天的成绩,也是理所当然的”。

  功夫不负有心人,上初一时,周璐璐已经能举起135公斤的杠铃,在这个年龄段里,即使是男孩子也很难有这么好的成绩。3年后,周璐璐顺利进入烟台市体校,开始在全国乃至国际比赛中崭露头角。

  2011年夺得世锦赛冠军后,周璐璐和杜师通了电话。电话中,杜师告诉周璐璐要好好训练,争取在伦敦奥运会上取得好成绩。

  如今,周璐璐在伦敦一圆奥运冠军梦,杜师则期待这个自己挑出的苗子继续茁壮成长。“璐璐现在没有伤病,年龄也有优势,希望她能继续进步,在2016年奥运会上还能看到她拿金牌”。(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金牌专题:周璐璐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