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松嘞”周璐璐力拔山兮 来伦敦带小说激励自己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6日16:54  新民晚报

  金耳钉、红边眼镜,脑袋后还绑着细细的小辫子……昨夜今晨,周璐璐加油成为“地球上最强壮的女人”,“反差”成了她夺冠路上的“主色调”。

  对手有点心虚

  75公斤以上级的举重台上,其实只是两个女人之间的“战争”。

  周璐璐,世锦赛冠军,世界纪录保持者;俄罗斯姑娘卡什利娜,同样打破过世界纪录。一个挺举好,一个抓举强,谁能笑到最后?

  149公斤,151公斤,俄罗斯姑娘在抓举上一马当先,两次打破世界纪录。压力都到了周璐璐身上。

  “抓举结束后,我们已经没有退路,挺举只能比对手多6公斤才能夺金。”教练许敬法和队医都在盯着对手,“意外”出现了。“原本卡什利娜挺举第一把叫了177公斤,但上台前突然降到175公斤。他们心虚了。”

  教练组临时决定让周璐璐也跟着降,挺举第一把要了181公斤。力拔山兮,周璐璐试举成功,第一轮结束总成绩比对手多1公斤,胜利的天平向她倾斜。后来,尽管卡什利娜也挺起了同样的重量。但周璐璐不负众望,又举起187公斤的重量。“她又刷新了世界纪录。”场地内的话筒传来的声音未落,观众都站起来为周璐璐庆祝。

  特地带本小说

  “轻松嘞!”周璐璐开举前,总要大喊这么一句,气势逼人。来伦敦,她特地带了一本《狼图腾》,就是要提醒自己在赛场上要有股狠劲。

  不过,走下举重台,换上眼镜,小姑娘完全变了个样。“感谢所有支持我的人,我也算为全国人民争了口气。”她腼腆一笑。

  在中国举重队,所有队员都要为减体重而发愁,唯独她这个级别例外,平时百无禁忌,开怀大吃。现在,周璐璐的体重已经长到了133公斤。“我是属于自来胖,别长太多肥肉就好了。”

  在领奖台上,周璐璐多次把金牌咬在了嘴里。“金牌是什么滋味?”记者逗她,周璐璐憨厚一笑:“凉的,还有点甜。”机智的回答,记者们也跟着笑了。

  周璐璐出生在烟台,那里是著名的苹果之乡。她家就有一个果园。“我在家的时候喜欢到果园帮帮忙,但苹果树长得很密,我一转身老是碰到树枝,把苹果弄掉一地。”周璐璐很实在,“妈妈急了,说我永远在帮倒忙,毁的苹果比摘的还多。”

  不知父母在场

  昨晚,周璐璐的父母也来到了现场。奥运期间,伦敦房源紧张,老两口在离城区2个小时车程的地方安顿下来。“怕影响孩子比赛,我们没敢告诉她。”

  比赛结束,周爸爸和周妈妈跑到了看台的最前排,扯着嗓子喊女儿的名字。可惜人很杂,女儿又是高度近视,根本没看见二老。不过,他们的喊声还是“惊动”周围的一帮留学生。“你们是周璐璐的父母吧?”一时间,两个朴实的果农成了赛场里的“大名人”,外媒的摄影记者也凑过来,给他们拍照。“你们的女儿是最棒的……”  (本报伦敦今日电)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举重新闻专题 |金牌专题:周璐璐专题 

更多关于 周璐璐 金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