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籍举重选手周璐璐奥运夺冠令家乡沸腾

  中新社烟台8月6日电(杨兵 贾楚航)伦敦奥运会女子举重75公斤以上级决赛,被誉为“世界最强壮女人”的周璐璐一举夺冠,并打破世界记录,令其远在万里之外的家乡——山东烟台牟平区大窑镇西吕格庄村为之沸腾。

  人们注意到,周璐璐是继刘春红、唐功红等名将之后,又一位烟台籍的奥运会举重冠军。

  记者6日来到周璐璐的家乡山东烟台牟平区大窑镇西吕格庄村,往日安静的山村,变得热闹非凡。该村村委会主任栾乔崇对记者称:“璐璐是我们村里走出去的举重世界冠军,她是全村的骄傲,她创造了辉煌。”

  栾乔崇说,比赛当晚全村人在村东南头广场架设的电视机前一起观看了比赛,周璐璐夺冠后,乡亲们还放了鞭炮庆贺。这一天,西吕格庄就像过节一样。

  周璐璐的爷爷周风声掩饰不住激动,拉着记者的手说,璐璐很不容易,举重是个体力活,她吃了很多苦。谈起孙女时,周璐璐的爷爷奶奶眼里始终闪着泪花。

  周风声说,周璐璐从11岁开始练习举重,自从2009年全运会之后,三年时间里她只回了一趟家。璐璐还是个孝顺孩子,尽管训练很辛苦,她还是利用休息时间给他绣了一幅全寿图,从北京寄回家。

  周璐璐的启蒙教练杜师称,周璐璐个子高,身体也壮实,是练举重的好苗子,她很争气。

  (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金牌专题:周璐璐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