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重综述:中国女队首丢金牌 男队新人逆境崛起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2日22:30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讯 中国举重队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共获得5金2银的好成绩,并且打破了4项世界纪录。虽然没有北京奥运会狂澜8金辉煌,但依然证明了中国举重的实力,同时也锻炼新人。

  中国女子举重参加了48、53、58公斤级和75公斤以上级的比赛,取得三枚金牌,未能延续此前三届奥运会均夺四金的成绩。第一次参加奥运会的老将王明娟出色的打响头阵,以8公斤优势获得48公斤级金牌。

  李雪英在58公斤级同样是毫无悬念,以10公斤的优势夺冠,并且打破了抓举和总成绩两项奥运会纪录。75公斤以上级的竞争非常激烈,周璐璐拼尽全力,打破了挺举和总成绩两项世界纪录,但却仅仅以1公斤的优势摘金。

  17岁的小将周俊在女子53公斤级毫无建树,连续三次试举失败草草收场,这是中国举重在奥运会绝无仅有的尴尬,也一度引起轩然大波。但对于一位临时替补参赛的小将,仍然是一个宝贵的奥运经历。

  无论如何,中国女队在本届奥运会的表现是值得肯定。但值得注意的是,一个强大竞争对手正在升起,那就是同样获得三金的哈斯克斯坦队,这也是奥运历史上第一次有对手能在中国女举分庭抗礼。

  中国男子举重参加了56、62、69、77和85公斤级比赛,取得了2金2银的成绩,不及北京奥运会的四金佳绩。但中国男举的世界领先地位并没有因为发挥欠佳而动摇,仍然是成绩最好的队伍。

  吴景彪在56公斤级有绝对的夺冠实力,但朝鲜温煦哲出人意料的取得了293公斤的成绩,这已经超过了前者在巴黎世锦赛的夺冠成绩。吴景彪面对突变,未能举起161公斤,仅获得银牌。

  62公斤级是近两届世锦赛冠军朝鲜金恩国和中国选手张杰的天下,也是中国男举的最大威胁。结果张杰在抓举表现失常,早早推出金牌争夺。金恩国则以总成绩327公斤打破了张杰保持的世界纪录夺冠,让中国队输得心服口服。

  连续两个项目都未能获得金牌,中国男举面对前所未有的压力。但林清峰、吕小军不负众望,两位第一次参加奥运会的选手顶住了压力,先后在69和77公斤级摘金,捍卫了中国男举的荣誉。

  吕小军在77公斤级战胜了队友陆浩杰获得金牌,并且打破了抓举和总成绩两项世界纪录。新人的表现出色,但中国举重队唯一的奥运冠军陆永却遭遇尴尬。

  85公斤级比赛中,卫冕冠军陆永在抓举排名第一的情况下,挺举连续三把试举205公斤全部失败,最终没有成绩。(华奥)

分享到:
华奥星空-呈现奥运精彩体育内容

相关专题:伦敦奥运总结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