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日报:想打奥运也要拼妈?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13日11:41  东莞日报

  在这个拼爹的年代,打奥运倒要“拼妈”了,因为妈把你生在哪儿,将很大程度决定你的命运。这不,出生在湖北的女举小将田源意外落选,外界出现两种说法,一种说田源是各省奥运博弈的“牺牲品”;第二种说法则相当劲爆,说田源是双性人!对于后一种说法,田源很愤怒,表示“将拿起法律武器来维护权益。”

  “牺牲品”说法并非空穴来风。在中国举重界,“湘军”一直占据着举足轻重的地位,这次顶替田源的26岁老将王明娟,在2004年和2008年奥运会上,均在最后时刻被别的选手顶替,业内人士认为这次顶替田源参加奥运会,应该是对她的补偿。另外,还有人说,今年大年初一,国家男子举重队教练、湖南省举重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梁小冬,在安排完训练后,突发心脏病猝死,给湖南选手一个席位也是对湖南举重作出巨大牺牲的一个补偿。

  无独有偶,出生在广东汕头的黄良财也在世界排名第22的情况下把席位让给了世界排名仅列第71位的张亮亮,有说法称:目前广东队在此项目上优势明显,已入选的马剑飞、雷声和朱俊均是广东输送的选手,考虑到平衡各地方队的人员,身为广东人的黄良财不幸出局。

  毒舌:人生就像过山车起起伏伏,说的就是这种事吧。本来这俩娃按照实力,或许就应该在奥运会上拿到一块金牌,接下来退役以后去体育局上班。但现在悲剧了,没办法打上奥运会,他们退役以后很有可能要去搓澡了,尤其是28岁的黄良财,已注定错过了他人生中最好的机遇。如果事实真如“内部人士”所说的那样,那真是对奥林匹克精神的一种极大讽刺。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田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