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晨报:李雪英一金雪中送炭缓解质疑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7月31日04:48  北京晨报

  女子举重58公斤级,这是一枚“计划内”的金牌,但在遭遇了伦敦奥运举重赛场的多场风波后,人们似乎对任何宣称“ 十拿九稳”的金牌有了一丝怀疑,好在李雪英昨天用实力证明了自己,以246公斤的总成绩为中国举重队拿下这枚振作士气的关键金牌,并打破了该项总成绩奥运会纪录。

  宣传片中透自信

  “我是李雪英,看我的!”开赛前央视播放的宣传片中,李雪英自信地发出了这样的宣言。从这位第一次参加奥运的女孩脸上,可以看到一股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劲头。

  对于这个来自河南的小将来说,举重对她有着不同寻常的意义,因为这不是她一个人的事业。2002年,她的姐姐李雪久在第15届世界女子举重锦标赛为中国队夺得一枚金牌。9年后,李雪英接过姐姐手中的接力棒,成为世锦赛抓举冠军。时间转到2012年,她更进一步,凭借全锦赛上的总成绩250公斤摘金,同时拿到伦敦奥运会参赛资格。

  此番出征伦敦,虽然姐姐未能前来助阵,但李雪英并不孤单,她的爸爸特意来当“陪同”,给女儿减压。

  首次试举造悬念

  李雪英昨天的夺冠之路并不平坦。抓举第一把就让大家惊出了一身冷汗,105公斤试举失败,好在随后两把发挥稳定,最终将抓举成绩定格在108公斤 ,领先第二名乌克兰选手卡丽娜2公斤,位列第一。不过,由于李雪英在所有选手中体重最大,接下来挺举比赛,依旧压力不小。不过,当中国小将第一把试举133公斤的重量轻松举起时,我们似乎已经看到了胜利的曙光。最后两把,她不负众望,最终以挺举138公斤,总成绩246公斤的成绩,将这一枚金牌稳稳攥在手中。

  经历了几天“暴风雨”的中国举重队也终于可以长舒一口气,拿下这十拿九稳的一块金牌,举重队的士气必将大增。 

  晨报记者 李昕

  中国举重

  压力“山”大

  晨报讯(记者 李昕)昨晚58公斤级比赛前,中国举重队一直承受着极大的压力。女举周俊0分出局,创下史上最差成绩;男举吴景彪也遭朝鲜“黑马”逆转,痛失金牌;加上之前奥运名单选拔等种种话题,网友对中国举重奥运选拔制度质疑连连。

  昨天,在吴景彪的两条微博下共有近五万条回复,大多数网友都肯定了他的努力。对于周俊,网友也没有过多的批评,反而担心她的职业生涯,“这样的打击,她以后该怎么办呢?”

  不过,对于中国举重队的奥运会选拔制度,网友们则批评多多,“不改变奥运资格选拔制度,如何保证公平?”此外,网友还指出地方利益分配破坏了公平,“周俊就是地方利益的牺牲品,为了各地的金牌利益,不停的内耗,何来公平?”

  无疑,李雪英的这一金好似雪中送炭,暂时缓解了中国举重队的压力。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举重新闻专题 |金牌专题:李雪英专题 

更多关于 李雪英 周俊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