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为还没拿到的奥运门票 中国摔跤队模拟赛动真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3月12日11:59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记者袁雪婧 中国摔跤队3月底将前往哈萨克斯坦,征战伦敦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拿到更多奥运资格,为下一阶段封训争取更多备战时间将是主要任务。为此记者专访了国家摔跤队总领队董生辉,全面了解近期队伍的训练和备战情况。

  选拔制度改革破局“内耗”

  国家摔跤队上周五集结了女子自由跤、男子古典跤、男子自由跤三支队伍,举办了一场实战模拟教学选拔赛。比赛模拟正规赛事的流程和强度,由国家级裁判执法评判,赛制采用车轮战每人参加三轮。比赛非常激烈,双方打平或出现争议判罚时,由在场所有省市教练员投票表决判定胜负。“因为这次模拟教学选拔赛很重要,它是选拔代表中国参加伦敦奥运会名单的重要依据。”董生辉告诉记者,这种教学选拔赛从今年2月开始累积积分,共进行9场。“国家队从2月18日开始每两周举行一次选拔赛,每次都算积分进行累计,到5月底会出来一个总排名,排名高低关联到能否进入奥运大名单。”

  这种奥运选拔制度是中国摔跤队史上第一次,“这样的教学赛从2009年就开始推行,因为我们要改革选拔制度,打破各省市‘为选拔而选拔’的困局。”董生辉特别强调了“破局”的意义,“以前运动员为获得参赛资格,在国内选拔赛上就过早内耗,状态出得太早,在奥运会上可能发挥不出最佳状态和最高水平。今年的教学选拔赛不打乱正常训练计划,也更好地加强人才梯队建设。”

  4月全力出征资格赛

  中国摔跤队现在已手握三张奥运门票,分别是赵莎莎、景瑞雪、黎淑金在去年世锦赛上拿到,三人在女子48和63公斤级、男子古典跤55公斤级中获得三铜,从而获得奥运资格。

  中国女摔还差55和72公斤级两张门票就能拿满奥运资格,杨晨和王娇将出战预选赛,两人也是通过前一段教学选拔脱颖而出的。其中伤愈复出的北京奥运会72公斤级冠军王娇近期状态不断上升,很有希望为中国夺下奥运资格。中国男摔两支队伍现在仅拿到一张奥运门票,争取更多门票无疑是重要任务。近年来中国男子古典跤进步较大,“上月结束的亚锦赛上男队取得突破,古典跤收获1金1银2铜团体总分第二、自由跤1银2铜总分第三,都是历史最好成绩。队员们在作风和精神面貌上有很大进步,这个冬训在体能素质上得到很大提升。”董生辉告诉记者,除了4月初的亚洲区预选赛,在4月底和5月初还有两次国际资格赛,分别在中国山西和芬兰举行。“奥运会摔跤比赛共3个大项18枚金牌。中国摔跤队一定会全力出战奥运资格赛,争取在奥运会上取得更大突破!”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摔跤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