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摔跤资格赛中国再获1席 梁磊首轮告负复活夺第3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4月29日13:17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8日,2012年奥运会摔跤国际资格赛继续在山西太原进行。中国选手梁磊在男子自由式摔跤120公斤级比赛的复活赛中连战连捷,最终夺得该项目季军,为中国男子摔跤队再夺一张伦敦奥运门票。算上首日74公斤级的张崇瑶,中国已经拿到两张奥运入场券。

  本次比赛梁磊出师不利,首轮就输给了对手。但由于击败他的对手取得了小组第一,梁磊又得以复活,并一鼓作气取得三连胜,最终勇夺第三名锁定了一个奥运席位。

  本次资格赛实行的是“单败复活制”,即一名选手在输给对手后不会立即淘汰,如果对手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获得第一,那么此前这名告负的选手就将复活,不过,复活的选手即便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取得全胜,也只能拿到第三名。首日比赛中国选手张崇瑶就是在四分之一决赛中失利,也是在复活在中起死回生,拿到74公斤级季军得以进军奥运。

  梁磊在赛后采访中也是觉得自己很幸运,“第一场输的时候我觉得自己没机会了,但对手越打越好,我也开始给他加油,结果他真赢了,我就能够参加复活赛了。”

  另外一名中国选手常永祥在男子古典式74公斤级四分之一决赛中不敌一位立陶宛选手,未能拿到奥运门票。不过这并非是最后的机会,之后在赫尔辛基,还将举办一站奥运资格赛。

  (anyway)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摔跤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