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娇:伦敦能站在领奖台已知足 平常心出战奥运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12日06:18  辽沈晚报

  四年前,北京奥运会上,王娇一战成名,世界记住了这位爱笑的沈阳姑娘。再有不足一个月,王娇将迎来个人生涯的第二次奥运之旅,在伦敦,王娇将面临世界各路竞争对手的合围。从冷门人物到世界冠军,身份的巨大转变,王娇准备好了吗?“伦敦奥运会,我能站在领奖台就已经知足了! ”她的心态异常轻松。

  王娇被外界广为熟知,还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在决赛中,她的霸气、她的自信、她的沉稳,给人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女子摔跤72公斤级金牌,毫无悬念地落到了她的头上。实际上,在2008年之前,王娇在国内外大赛中已经显露了该项目“一姐”的气质:2005年全运会,她为辽宁军团摘得金牌,2007年世界青年锦标赛,王娇又是轻松拿到第一名。不为人知的是,四年前,王娇的第一次奥运会梦想险些破灭——当时,国内该项目上除了王娇,来自北京的雅典奥运会冠军王旭是她最大的竞争对手,女子72公斤级的报名名单,也是当时中国体育代表团里最晚产生的项目之一。究竟派王旭还是王娇,当时的意见并不统一。

  在备战北京奥运会的过程中,王旭和王娇曾经有过两次内部教学比赛,王娇一胜一负。队内决定再进行第三场比赛,谁赢谁参加北京奥运会。对于王娇来说,当时无论体能、自信还是状态,都要远强于王旭,结果,这第三场内部比赛因王旭放弃,王娇最终获得了北京奥运会参赛资格,她不负众望,站在了最高领奖台,决赛之后,她抹眼泪身披国旗的那一刻已成经典。

  四年过后,王娇再度踏上卫冕之旅。在中国奥运军团历史上,女子摔跤项目,一个队员连续参加两届奥运会绝无仅有。因此,王娇格外珍惜这次机会,四年来,她经历了2009年山东全运会的低谷,也经历了身上三次大手术的折磨,王娇始终在坚持。这种历练,也让她的心态更加成熟,在北京集训,她跟家人通电话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只要我尽力了,我就不会那么在乎,伦敦奥运会,只要我上领奖台就满足了。 ” 首席记者 姚国繁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摔跤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摔跤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