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将盛江开始第三次奥运征程 目标直指摔跤奖牌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4日13:46  杭州日报
     特派记者 张磊 李琛 发自伦敦

  昨天晚上,来自杭州临安的奥运会“三朝老臣”,古典摔跤选手盛江加油正式入驻奥运村。接下来的几天,盛江将进行一些常规的适应性训练,并保持体重,8月6日,他将参加古典式摔跤60公斤比赛项目。

  在出发前,盛江和记者通过短信聊天,盛江表示目前自己的状态还不错,身体状况都已经调整到了最好的状态,伤病也基本康复,已经为奥运会做好了各种准备。“你们到时候能进奥运村么?”盛江还约记者到时候到奥运村去聚聚,看来无论从体能到心理状态,他都已经做好了准备,还在微博上留言,希望“好心情能带来好运气”。

  伦敦时间昨天晚上,8月1日从北京出发的中国摔跤队一行终于抵达奥运村。虽然是经历过两届奥运会,但盛江心中仍然有些激动:“走在奥运村让我觉得不可思议,什么魅力能把全世界各种肤色的人聚集在一起,这也许只有奥林匹克可以做到!走出奥运村来到赛场大家变成对手,走进奥运村又好比是一个大家庭,不同的语言不同的肤色见面都会説一声Hello!相互鼓励,互相祝福,这也许就是奥林匹克独特魅力!”

  杭州市体育局局长赵荣福曾评价盛江,一直在坚持,从未曾放弃。自2004年雅典开始,这已经是盛江第三次奥运之旅了。从一个毛头小伙到身经百战的老将,他的身上早已褪去了初始的稚嫩。而在北京奥运会上与奖牌失之交臂的经历,则让盛江更加成熟:“以前年轻气盛,觉得自己准备好了,就会有好成绩。但是对手经验丰富,一个针对你的环节做好了,就可能赢你。”

  在最后的几天准备中,盛江表示,自己要把时间都花在做功课上:对手的实力和情况都分析了一遍。同时,他也要让自己平静下来:“享受比赛就好。顺其自然。”

  当地时间8月6日下午开始,盛江会出现在男子古典式摔跤60公斤级的资格赛现场。如果一路杀进决赛,他将进行六轮比赛,决赛时间是当地时间8月6日的18:25,北京时间凌晨一点。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摔跤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