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江:最后一次奥运遗憾也幸福 摔跤是人生一部分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7日03:58  新华网

  新华社记者梁金雄、李博闻

  他,搏了三届奥运会,最好成绩是第五,如今又以第十名结束伦敦奥运会之旅。

  对一名在摔坛拼争了18个春秋的老将来说,这样的成绩无疑有些遗憾,尤其是对这位已表示这将是奥运会谢幕之战的他来说更是心有不甘。

  在中国,古典式摔跤开展不够普及,因此能有人在欧美人擅长的这项运动中占有一席地位实属不易。为此,他们付出的努力也是常人难以想像的。

  “感觉三届奥运会有不同的味道,但这一次是最后一次吧,”30岁的他说,“最后结果是有点遗憾,但我觉得自己在走过这个过程当中却是幸福的。”

  他说,北京奥运会获得第五名后他曾产生过想退役的念头。“可我不甘心,我才26岁,再搏4年,这4年我付出了更多,可以说我放弃了我这个年龄段要做的许多事,全部心思都投入到了摔跤场上。”

  他原想着能有一个圆满结局给自己的运动生涯画一个句号,结果却又是收获了遗憾。但他坚称并不后悔自己的选择。

  “我从中学会了很多,我的人生之路还很长,摔跤比赛只是我人生一部分,18年的摔跤生涯给我人生带来了一大笔财富,今后如果做了教练,我会把这笔财富传递我的学生。”

  他,就是在中国古典式摔跤场上低级别中立足近十年的浙江老将盛江加油。(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摔跤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盛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