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瑞雪下定2016夺金决心 降体重比苦练更痛苦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9日04:44  新浪体育微博
景瑞雪下定2016夺金决心降体重比苦练更痛苦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心中有梦,继续坚持!”短短八个字,挂着银牌、举着国旗景瑞雪加油喊出了自己接下来四年的目标。伦敦当地时间8月8日,2012伦敦奥运会女子63公斤级决赛中,首次参加奥运会的中国名将景瑞雪拼尽全力,不敌日本名将伊调馨加油,遗憾拿到银牌。继续雅典和北京奥运会夺冠后,伊调馨也实现了奥运该级别的三连冠。

  面对经验丰富的日本老将,景瑞雪显得有心无力,她说:“上场之前我挺有信心的,去年世锦赛跟她有过一次交手,虽然输掉了比赛,但是我觉得已经找到了一些针对她的方法。”此前面对曾夺得两次奥运冠军和七次世锦赛冠军的日本女跤王没有胜绩,一路过关斩将挺入决赛的景瑞雪还是希望在决赛中与对手一决高下。景瑞雪说:“以前跟她打比赛没有赢过她,但是比分差距没有这么大。她各方面都很优秀,确实是一位非常强大的运动员。”

视频-景瑞雪摔跤遗憾摘银 日本天后奥运三连冠媒体来源:CCTV.COM

  两局告负的景瑞雪落泪了,她说:“拼了这么多年,奥运金牌与自己擦肩而过,觉得有些小遗憾!”但是在接下来的颁奖仪式上,景瑞雪向世界展示了最美丽的笑容。尽管只是一枚银牌,这已经是中国摔跤在女子63公斤级取得的最好成绩,景瑞雪说:“这枚宝贵的银牌是我们整个团队努力的结果。”景瑞雪希望下一次能改变奖牌的颜色!

  24岁的景瑞雪是中国女摔的领军级人物,2006和2007年就拿到过女子67公斤级别的世锦赛冠军,但是因为奥运会没有这个级别比赛无缘北京奥运会。为了备战伦敦奥运会,她生生把体重降到63公斤级参赛。降体重的过程是痛苦的,降体重的同时还需要苦练更加痛苦,景瑞雪说:“少吃多练体重还是没有达标是最痛苦的时刻,极其不想练但是还要坚持练下去。”对于女跤手来说同样有最幸福的一刻,“比赛场上听到锣声一响,裁判举起我的手宣布获胜是我最幸福的时刻。”

  (新浪奥运前方报道团  吕敏)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摔跤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景瑞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