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瑞雪摘银已是历史突破 四年后才是她的巅峰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9日05:00  新浪体育微博
景瑞雪摘银已是历史突破四年后才是她的巅峰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伦敦当地时间8月8日,2012伦敦奥运会女子63公斤级决赛中,首次参加奥运会的中国名将景瑞雪加油拼尽全力,不敌日本名将伊调馨加油,遗憾拿到银牌。中国女子摔跤主教练张豪杰对弟子首次参赛的成绩表示满意,希望她下一届能够拿到金牌。

  面对世界排名第一、连续七届世锦赛金牌和两届奥运会冠军得主伊调馨,景瑞雪在场上显得非常稚嫩,对手对局面的把控以及时机的掌握都强于中国选手。张豪杰也提到了对手的经验和对现场环境的适应,他说:“景瑞雪是第一次参加奥运会,伊调馨第三次参加奥运会,在场上更有经验。她的心理状态和对场地、气氛的适应能力都在景瑞雪之上。”

  28岁的日本女跤王显得非常矫健,漂亮明朗的肌肉线条显示了她良好的身体条件,视频-女子摔跤景瑞雪摘银获个人最佳 日本三连冠媒体来源:CCTV.COM张豪杰介绍景瑞雪是从67公斤级降体重到63公斤级别参加比赛,他说:“景瑞雪很早就拿到过67公斤级的世界冠军,也具有非常良好的身体条件。”之前的三轮比赛景瑞雪分别战胜的是朝鲜、波兰和俄罗斯对手,张豪杰称前几轮面对欧洲强将,景瑞雪的体力消耗比较大。决赛中面对经验丰富的日本老将显示了敢打敢拼的精神和意志品质,但是确实在临场发挥以及心理状态方面与对手还有差距。

  张豪杰更看好弟子四年后在里约奥运会上的表现,届时28岁的景瑞雪将处于摔跤运动员的黄金年龄,而伊调馨的年龄将是32岁。张豪杰说:“以前我们63公斤级没有进入过前三名,首次参加奥运会的景瑞雪在这个项目上已经实现了突破,希望在下一届奥运会上她能拿到金牌。”

  (新浪奥运前方报道组 吕敏)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摔跤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景瑞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