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瑞雪拼得奖牌已满意 最大愿望是尽快回家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0日04:23  都市快报微博

  本报综合报道 第一次参加奥运会,虽然决赛不敌老对手日本名将伊调馨,但获得了一枚摔跤银牌的景瑞雪笑得很甜,甚至比得了金牌的伊调馨还兴奋。

  赛后,中国摔跤队总教练张豪杰表示:“景瑞雪已拼尽全力,我们以前在女子63公斤级这个项目上从未进入前三名,景瑞雪今天创造了新的历史。”虽然没有获得金牌,景瑞雪一点儿都不沮丧,“只哭了几秒钟,看到奖牌就很开心了。”

  景瑞雪曾连续五次不敌老对手伊调馨,后者堪称这个项目上的绝对霸主。如何战胜她,景瑞雪其实心里也没底,只能拼了。昨日的摔跤馆现场,三分之二是日本观众。比赛一开始,虽然景瑞雪试图先攻击对手,但是伊调馨展现出了强劲的实力,始终控制了比赛,并以总比分2∶0夺取奥运会三连冠。

  虽然失掉了金牌,但景瑞雪很快就从沮丧中走了出来。赛后领奖时,景瑞雪几乎一路跑跳着与获得奖牌的运动员握手。她举起奖牌向摄影师展示自己的成绩,那枚硕大的银牌被举得很高,比身旁伊调馨举起的金牌还高过半头。景瑞雪开心的笑容感染了全场观众,就连英国当地的工作人员也觉得她很可爱,得知景瑞雪是第一次参加奥运会,这些工作人员都竖起了大拇指。

  谈及自己训练摔跤的动力,景瑞雪说,每场比赛锣声响起,自己举起双手欢呼的时候是最美妙的时刻,“让我热血沸腾”。

  这么多训练的日子里,最让她难受的则是降体重还要坚持训练。“那样的日子是最痛苦的,是我最不想练的时候。我们经常逼着自己降体重,那时候要少吃多练,每一天都是逼着自己去训练场。”

  现在景瑞雪最想做的,就是带着奖牌回到陕北老家去陪陪爸爸妈妈。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摔跤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