摔柔中心步履艰难 工作人员:中心盼摔跤夺金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0日15:18  中国青年报

  伊调馨在女子63公斤级柔道赛场上的统治容不得半点侵犯,景瑞雪使尽浑身解数也动摇不了伊调馨的完美攻防。“伊调馨那么多世锦赛冠军和两届奥运会冠军的头衔不是白来的,景瑞雪还是第一次打奥运会,进决赛我就已经很为她高兴了。”中国女子摔跤队总教练张豪杰说,“这是实力上的差距,以我们目前的水平,要赢她太难了。”

  今晚结束的伦敦奥运会女子摔跤63公斤级决赛,景瑞雪输给日本名将伊调馨获得亚军,“就遗憾了一小会儿”,景瑞雪就开始为自己第一次奥运征程的成功感到高兴了,她翻来覆去地看自己那枚银牌,“今天前面都打得不错,我最喜欢裁判举起我的手,宣布我获胜那一刻,遗憾的是决赛输了。其实,没上场之前我还是挺有信心的,因为也准备了一些破她的办法,但她确实非常优秀,我已经发挥得很好了,还是拿她没办法。”

  比赛只打了两个回合,伊调馨没有给景瑞雪任何机会——这或许是景瑞雪再进一步前必须经受的锻炼,“我们在这个级别上第一次拿到奖牌,这是件好事,这是对景瑞雪最大的肯定”,张豪杰说。

  景瑞雪比赛结束后就准备为队友加油了:赵莎莎输在资格赛了,现在女摔队还有72公斤级的独苗王娇——这位北京奥运会冠军是摔跤队在本届奥运会上的夺金希望,尤其是在开赛后举摔柔中心步履艰难的背景下,王娇能否夺得这枚金牌显得极为重要。

  “举重其实成绩不错,女举三块金牌,男举两块金牌,世界第一的成绩,但就是因为名单的事,举重队又受到争议。柔道更倒霉,一块金牌也没拿到,所以中心特别希望摔跤队能拿一块金牌。”一直关注着比赛进程的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面对欧洲对手,我们没有力量优势,关键还要看临场发挥。”

  本报伦敦8月9日电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举重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摔跤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