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跤王因伤退出奥运会 马文广:已无法派人替换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1日21:53  新华网

  新华社伦敦8月11日奥运专电(记者李博闻、梁金雄)中国国家体育总局举重摔跤柔道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马文广11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确认,本该当天登场亮相伦敦奥运会的中国最后一位摔跤手、“山西跤王”梁磊因伤早已退赛。

  这样,在伦敦奥运会摔跤比赛尚有两天赛事的情况下,中国摔手以一块银牌已走完全部奥运征程。

  马文广介绍说:“梁磊是在国内备战奥运会时受伤的,而且意外是在中国代表团即将赴伦敦前发生的。由于梁磊的伤出现在国际奥委会(微博)报名截止日期后,因此无法安排其他队员顶替出赛。”

  马文广说,中国男子摔跤整体水平在世界属于比较靠后的。考虑到对运动员的保护,有伤在身的梁磊此次遗憾地没能随中国代表团一起来伦敦。

  作为摔跤场上最大级别(120公斤级)的选手,梁磊是今年奥运会资格赛上搭上奥运末班车的。四年前的北京奥运会给他留下的是深深的遗憾,因为首次参加奥运会的他未能发挥出实力便止步八强大门之外。四年来,他一直为伦敦奥运会奋斗着,可遗憾的是在已获得参赛资格的情况下,最后被伤病“摔倒”。

  此次参赛的中国男、女摔手共7人,他们是男子古典式的黎淑金、刘德利、盛江,男子自由式的张崇瑶,女子自由式的景瑞雪、王娇和赵沙沙。

  其中,景瑞雪夺得的63公斤级银牌是中国选手在该级别上取得的最佳战绩。另外,伤愈复出的卫冕冠军王娇获得72公斤级的第五名。男子名次最好的是去年世锦赛55公斤级铜牌得主黎淑金,他此次排名第七。(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摔跤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