场地自行车宫金杰冲金有望 父亲盼女儿为国争光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4日15:19  长春《城市晚报》
宫金杰赛场英姿宫金杰赛场英姿
父亲骄傲展示宫金杰所获奖牌父亲骄傲展示宫金杰所获奖牌

  城市晚报辽源讯 伦敦奥运会即将隆重开幕,作为我省参加奥运的一员,东丰姑娘宫金杰(微博)在场地自行车项目中具备冲击金牌的实力,而能参加奥运会,不但是宫金杰最大的梦想,也是其全家人的骄傲。宫金杰的父亲宫化伟表示:“希望女儿能取得好成绩,为国争光。”

  从小就是体育尖子

  多哈亚运会银牌,世界杯金牌,大运会金牌,一路走来,东丰姑娘宫金杰在场地自行车项目中,不断刷新成绩,创造奇迹。而很少有人知道,宫金杰的家就是东丰县拉拉河镇。东丰县拉拉河镇有一家名为“冠军酒家”的饭店,每当有客人走进店内,第一眼就能看到吧台内的一个壁橱里,满满的都是奖牌。每当有人问起,店主人宫化伟就会骄傲地说:“这都是我女儿获得的。”说起冠军酒家这个名字,宫化伟介绍,女儿在自行车项目中取得过很多好成绩,2006年在多哈亚运会上获得 银牌后,东丰县领导就来到他家进行慰问,并提议宫化伟将饭店改名为“冠军酒家”,希望宫金杰再接再厉,继续为国争光。宫化伟有三个女儿,宫金杰排行第二。 从小,姐妹三人就表现出了过人的体育天赋,而宫金杰尤为突出。“这孩子从小爱跑爱跳,同龄男孩子都超不过她。”宫化伟说,女儿喜欢体育,他也有意培养。宫金杰小学二年级时,他就带着女儿每天绕着拉拉河镇跑上3公里,风雨无阻,从未间断。上到小学三年级,宫金杰和姐姐宫金涛一起,作为体育特长生被东丰县实验小学招了过去,一边读书一边训练。当时,宫金杰姐妹俩练的都是短跑,成绩都很突出,宫金杰至今仍保持着东丰县少儿女子短跑项目的纪录。小学期间,宫金杰还 曾获得过吉林省田径运动会跳远第一名、百米第二名的成绩,而第一名,正是她的姐姐宫金涛。同时,宫金杰还与姐姐一起获得了接力项目的第一名。

  改项练习自行车

  上到初一时,宫金杰与姐姐一起被吉林省体校招了过去,继续练习短跑。2004年,因为爆发力突出,宫金杰听从教练的劝说,改项练起了场地自行车项目,而 姐姐宫金涛则改项练起了足球。姐姐宫金涛加入了大连女足,但因为伤病无奈退役了,如今是一名大学体育教师。而宫金杰则一直坚持了下来,并且很快就出了成绩。2005年,宫金杰加入了国家自行车青年队,从那以后,先后在多次赛事中取得好成绩。2006年,宫金杰获得了多哈亚运会的银牌,而后获得了世界杯金 牌、大运会金牌等。由于频繁地参加国内外赛事,宫金杰难得有时间回家。宫化伟介绍,从2004年到现在,女儿一共就回家了5次,春节都回不来,都是赶上重 大赛事之后的假期,回家也只是几天就走。儿行千里母担忧,全家人都非常牵挂着她。懂事的宫金杰一有时间就往家打电话,告诉父母别担心。“这孩子啊,从来都是报喜不报忧。”宫化伟说,“女儿电话中对我跟她妈从来都不说苦、不说累,总是让我们放心。有一次,小女儿说起自己的二姐,我们才知道宫金杰吃了多少苦。刚开始练习自行车,她摔得胳膊、腿都掉皮了。曾经有一次在比赛中遭遇事故,卧床一个多月,这些她都不跟我们说,就是怕父母担心呀。”

  伦敦奥运实现梦想

  2008年北京奥运会,没有场地自行车500米项目,而伦敦奥运会设立这个项目后,参加伦敦奥运就成了宫金杰最大的梦想。宫化伟说,女儿为了参加奥运会,努力在各个重大国际比赛中取得好成绩,获得足够的积分。这两年女儿更忙了,往家里打电话的时间也少了,因为总是在国外训练比赛。大约3个月前,女儿来 电话说:“爸妈,我终于获得伦敦奥运的入场券了。那一刻,电话那头女儿十分激动,而电话这头我跟她妈也高兴地流下了眼泪。女儿付出这么多,终于有收获了,我们为她高兴,也为她骄傲。”

  关心女儿终身大事

  如今,宫化伟的大女儿成家,小女儿经过科学检测,不适合从事体育运动,转而读书,现在是一名工商管理专业大三学生,全家人最关心的就是宫金杰。宫化伟说,“想想女儿宫金杰真不容易,别人家的女儿天天在父母身边,都跟小公主一样,宠着、爱着,而她小小年纪就出外训练、比赛,风吹雨淋的,真心疼啊。但是,女儿喜欢体育,从事这一行,我们做家长的只能全力支持。宫金杰今年26岁了,这要在农村早就结婚生子了,如今却还在外飘着。”据宫化伟介绍,宫金杰现在有了男朋友,是队友介绍的,对方是吉 林省射击队的。小伙子不错,来过东丰,宫化伟一家都很满意。但是,一个在长春,一个全球各地飞来飞去参加比赛、训练,两人聚少离多,这婚事只能一拖再拖 了。对于女儿的未来,宫化伟说,女儿有自己的规划,她曾经说过,退役后先去北京大学将研究生读了,一直因为时间不允许没去读,然后再择业,也是跟体育有关 的行业。即将开幕的伦敦奥运会,宫化伟说附近邻居都说要来关注女儿的比赛。女儿的比赛大约会在北京时间8月2日23时播出,希望女儿能好好发挥,取得好成绩,为国争光。

  (记者 孙海涛/报道 李来强/摄)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自行车新闻专题 |奥运会自行车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宫金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