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奥运改判事件频发 中韩被害惨德日意外收4牌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4日11:26  半岛都市报

 

  也许,许多年过去以后,2012年夏天在伦敦进行的这届奥运会依然会被人们津津乐道。不是因为哪个项目的世界纪录被人打破,也不是因为哪颗新星在伦敦冉冉升起,只因为那些让人哭笑不得的“改判”!在伦敦奥运会开幕不到一半的时间里,已经有八起改判事件引起人们的争议。韩国与中国军团成为了受害者,而德国与日本则在这些改判事件中受益。频频出现的改判,已经让伦敦奥运受到质疑,改判也是一种病。

  接连改判饱受争议

  伦敦奥运的“改判病”从第一天就开始发作,朴泰桓在400米自由泳预赛中被判犯规出局,随后韩国经过申诉,朴泰桓又获得了决赛资格。随着比赛的进行,“改判病”变得愈发疯狂,场地自行车女子团体竞速赛决赛,中国队到手金牌变银牌 ,更让伦敦奥运的“改判病”显得无可救药。

  “到现在我也不是很清楚,我们到底哪里犯规了。”在到手的金牌被改判为银牌后,参加自行车女子团体竞速赛的中国选手宫金杰委屈地说道。这也是伦敦奥运会开幕以来,第八次重大的改判事件。奥运会开幕不过六天的时间,平均每天都有一次以上的重大改判,伦敦的“改判病”真的病得不轻。

  过去的几次判罚纠纷,像朴泰桓被判直接进决赛的事情只能算小儿科。申一榄因为裁判的误判而大闹赛场,韩国柔道运动员曹凖在被判3:0获胜的情况下,又被剥夺金牌 ,以及羽毛球所谓“消极比赛”被剥夺参赛资格的事件都足以载入奥运会历史。

  尽管伦敦奥运会开幕还不到一半的时间,但改判事件的数量与影响力在奥运历史上几乎达到了“空前”的地步。

  中韩被裁判害惨了

  在判罚纠纷中,给人们留下印象最为深刻的当属女子重剑个人半决赛上,韩国选手申一榄赛后坐地不起大闹赛场的场面。因为在加时赛中的最后一秒被德国名将海德曼绝杀,申一榄对判罚不满,坐在剑道上放声大哭,而韩国人的申诉并没有收到任何效果。

  在这次伦敦奥运的改判事件中 ,韩国成为了最大“受害者”。除了击剑的申一榄,男子66公斤级柔道比赛中 ,韩国运动员曹凖好在已经被宣布3:0获胜的情况下,遭裁判团反判。正式结果宣布前,日本籍的裁判长将裁判们叫到一起进行交涉,过了一会宣布日本选手海老沼城获胜。这一判罚不仅遭到韩国人的质疑,就连日本人也感觉“非常糟糕”。

  当然韩国人也并非唯一“受害者”,在几次改判过程中他们还成为了最后的赢家。比如朴泰桓被改判进入400米自由泳决赛。女子射箭团体决赛,第三局韩国队射出的第2箭最先被判9环,后又改判为10环,最终,中国女子射箭队以一环之差与金牌失之交臂,在这次改判事件中,中国队成为了明显的“受害者”。

  德国日本“天上掉馅饼”

  有“受害者”自然就有“受益者”。综合八次改判,德国人和日本人最该偷笑。两国因为改判“意外”获得了二金一银一铜。

  在最近发生的场地自行车女子团体竞速赛中,中国姑娘们到手的金牌就是被判给了德国队(微博)。而此前韩国击剑选手申一榄“最后一秒冤案”的最终受益者也是德国老将海德曼。这两次事件让德国队(微博)成了“改判病”的最大受益者。而日本人除了在柔道66公斤级男子决赛中因为改判收获一枚铜牌以外,在体操男团的决赛中,本来位列第四的日本人也因为改判而最终收获一枚银牌。

  针对这次伦敦奥运多次出现的判罚申诉或改判,不少网友有话要说,普遍认为,这届赛事组织混乱,办赛水平不高是造成这次“改判病”越演越烈的关键。

  不少专家则认为,奥运会是世界最大的体育盛会,必须确保判罚的严肃性和公平性,一定数量的申诉或者改判可以理解,但是如果太过频繁,一定程度上说明判罚不够严谨,且申诉后就出现改判将引发连锁反应。甚至比赛的权威性都会受到质疑。 记者 杜金城

分享到:

相关专题:自行车女团犯规丢金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