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成法国人说英国自行车作弊:用“魔法车轮”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0日15:35  燕赵都市报

  场地自行车赛场,英国队交出一份绝对精彩的成绩单。全部10个项目,他们收获了7金1银1铜,如果不是偶像级车手彭德尔顿频遭意外,英国队有机会豪夺9金。不过,不少人怀疑这夺目光彩的背后,有着不可见光的东道主因子。昨天,法国专业体育媒体《队报》提出质疑,怀疑英国自行车队在车轮上做了手脚。随后,英国首相卡梅伦出面回应此事。

  七成法国人说东道主作弊

  昨天,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称,法国一项民调结果显示,70%法国体育迷一致认为,英国奥运会自行车队斩获7金1银1铜的佳绩“被作弊行为玷污”。

  法国自认为是“自行车轮子上的国家”,而在本届奥运会上,他们的传奇车手格雷戈里甚至都败在了英国24岁小将肯尼手下。几天前,法国队在奥运奖牌榜上的排名还领先于英国队,但随后东道主就赶了上来,现在排到了第三位。这其中,英国自行车队的7枚金牌不能不说起了很大的作用。

  东道主春风得意,法国队却只获得3枚银牌。绝大部分法国体育迷认为,英国人要么服用了兴奋剂,要么使用了非法科技。法国《队报》发起一项民意调查,问“你认为英国自行车手在伦敦奥运会上取得的成绩有没有被作弊玷污?”

  截止到昨天,有70%网民回答“有”,24%人回答“没有”,其余部分表示不确定。

  法国质疑其轮胎有蹊跷

  英国选手在主场一次次打破世界纪录,更让法国队难以接受。法国队技术主管戈特龙将目光放到了英国人的轮胎上,称他们比赛中使用了添加高科技成分的“魔法车轮”。“从4月的世锦赛到现在短短4个月的时间里,英国人怎么能一圈的成绩就提高这么多?在追逐赛里,他们甚至能领先几秒,这简直令人难以相信!”戈特龙在接受法国《队报》采访时说,“这几天,你们可能都注意到了这个怪现象,每次赛后,英国队都会把比赛用胎包裹起来,不想让外人看见。”

  而在此前,法国的领队伊莎贝尔也曾愤怒地质疑东道主:“他们在比赛用的车上动了手脚,他们的轮子不正常。”

  卡梅伦回应法国质疑

  针对法国方面的质疑,英国首相卡梅隆出面回应,指出英国队的车轮是由法国制造的。“法国人应该知道我们车轮的秘密是什么,因为我们的车轮就是你们生产的。”卡梅隆在电视采访中笑着说,“你们应该知道车轮是圆的,它们之所以走得快是因为骑的人蹬得快。”

  卡梅隆表示:“我认为仅仅因为我们获胜了你就怀疑我们这是不公平的。我理解法国人为什么会这样做,因为他们也是一个自行车强国,我们表现这么好对他们来说确实很难接受。但是我相信,如果是法国队赢了,我们英国人绝对会为他们感到开心而不是怀疑。”

  笑话,观赛不笑被捕

  伦敦奥运会的乌龙事件出现在了自行车赛场。英国《卫报》昨天报道称,观众沃斯福德好端端地观看奥运会公路自行车的比赛,伦敦警察却以他不笑为由将其带走。经过调查,沃斯福德在2010年被诊断为帕金森症,所以他的面部肌肉一直很僵硬。结果在两小时后,沃斯福德被释放。尽管警方对自己的行为进行了辩解,但英国帕金森症信息与支持组织的主管则却公开表示,此事表明在英国外界对帕金森症病人缺乏尊重。

  中国自行车队再申诉

  不接受犯规判罚

  据新华社电 针对中国队在女子团体竞速赛决赛中被判提前接力犯规、金牌变银牌一事,中国自行车领队潘志琛再次向国际自行车联盟主席麦奎德致信申诉,称这次判罚是总裁判和裁判团无规可依的主观臆断,不符合团体竞速的规则,并再次要求国际自盟复议判罚结果。

  在收到中国队的首次申诉后,国际自盟主席麦奎德6日给潘志琛写过一封回函。但潘志琛在第二次申诉中以国际自盟颁布的团体竞速赛规则为据,不接受所谓的“换道犯规”。潘志琛指出,在国际自盟颁布的团体竞速赛规则中并没有关于换道的条款规定。

  除了对“换道犯规”进行反驳外,潘志琛还质疑总裁判和裁判团在判罚中有“尺度前后不一”和“双重标准”,他说:“三轮比赛中,中国队都是同样的骑行技术,如果是违反了规则,为什么在资格赛和半决赛上没有判罚中国队,而在中国队获得冠军后给以判罚呢?”对麦奎德此前提到的“裁判委员会的判罚是终极判罚”,潘志琛希望这位国际自行车运动的“掌门人”能够为运动员主持公道,维护自行车运动的公正和运动员的权利。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自行车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英国 自行车 作弊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