渤海早报:金牌选手应带体育走向民间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5日08:27  渤海早报

  提起维多利亚,你的第一印象是什么?英国历史上超人气女王维多利亚?香港的维多利亚港?贝克汉姆的妻子?还是著名品牌“维多利亚的秘密”?我们谈得不是这些,而是英国著名的自行车车手维多利亚·彭德尔顿。

  彭德尔顿在英国有多少人气?这一点很好回答,她就像中国的郭晶晶,彭德尔顿与郭晶晶还挺有相似之处,都是“国色天香”,都是奥运会上的“常青树”,都是狗仔队追逐的对象。

  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彭德尔顿和她团队中的重要成员、澳大利亚运动专家思科特·加德纳的恋人关系被曝光。按理说这个时候,应该来个双喜临门,但是他们的恋情并没有得到祝福,反而激怒了英国自行车队的很多其他队员。所有人都对她和思科特相爱的事实感到非常气愤,认为这是非常缺乏专业素质。于是未婚夫被赶走,然而彭德尔顿随之低迷,英国自行车队因此很头疼,最终思科特复职,可见彭德尔顿的影响力之大。

  彭德尔顿人气颇高有目共睹,昨天的比赛就连“外国人”科比都前来助阵,全场英国观众自然是始终在呐喊。看到此景,笔者突然觉得,超高人气的彭德尔顿,在带动英国自行车运动方面立下的汗马功劳。初来伦敦,最大的感觉就是街上的私家车太少,自行车倒是很多。

  反观中国,体育爱好者比比皆是,但是这样的偶像级人物,能够带动一个运动发展的运动明星却少之又少,不少项目平时都是“养在深闺人未识”,在奥运会时出来露露脸,拿块奖牌,讲番话,然后消失,直到下一届奥运会再次出现。

  奥运会的根本还是提高全民的体育素质,在这一过程中,明星球员或者金牌选手的带动作用非常之大,只是我们现在做得并不充分。目前我们新闻界正在开展“走基层”活动,为的就是“接地气”,体育界为什么不能也来次“走基层”呢?(本报伦敦专电)

  吴 飞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自行车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