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组委主席:圣火激励年轻人 有强大责任让奥运成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5月10日18:00  新浪体育微博
塞巴斯蒂安-科讲话塞巴斯蒂安-科讲话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0日下午17时,雅典当地时间中午11时,2012年伦敦奥运会圣火采集仪式在古奥林匹亚竞技场举行。天公作美,当天奥林匹亚依旧是阳光灿烂,仅仅几秒钟火种采集便顺利完成。

  16时35分左右,主持人朗诵诗《奥林匹亚之光》,接着奥林匹亚市市长、希腊火炬传递委员会主席扎尼亚斯,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希腊奥委会主席卡普拉洛斯、伦敦奥组委主席塞巴斯蒂安-科分别致辞。

  伦敦奥组委主席塞巴斯蒂安-科发言如下:

  尊敬的各位来宾,今天我们齐聚一堂。在这里,我们回顾历史,亲眼见到了希腊的古迹。过去,无数的运动员在这里竞技。我们可以将他们和现在联系起来,体育可以吸引更多的人,跨越更多的领域,这对年轻人更为重要。

  这是英国第二次迎接奥运圣火的到来。1948年,在经历了二战后,伦敦奥运用体育把全世界连接起来。此前,我们公布了伦敦奥运的口号——激励一代人。正如顾拜旦所愿,奥运连接来自不用文化、历史、种族的人们,实现多元化。

  今天的第二棒火炬手是我们19岁的亚历山德罗,他代表英国的年轻人。7年前,我们也选择了30位年轻的大使到新加坡参加申办仪式,最终我们赢得了举办权。伦敦奥运总体的精神就是激励下一代人。

  感谢希腊奥委会主席卡普拉洛斯,感谢火炬传递活动委员会扎利亚斯,感谢国际奥委会罗格先生,感谢合作伙伴。火炬使人们再次回想起奥运的精神和宗旨,我们有强大的责任让奥运成功。

  火炬传递仪式会激励更多的人,希望火炬传递让英国人得到更多的激励,从一只手到另一只手,一代人到另一代人。

  (新体)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伦敦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