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火炬英国传递意外不断 火炬手边跑边上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5月23日08:40  新闻晨报

  昨天,伦敦奥运会火炬英国境内传递才刚刚进行到第三天,就意外不断。先是火炬出现熄灭的情况,之后还有来自美国乐队黑眼豆豆的著名音乐人Will.i.am一边传递火炬一边在推特上与粉丝互动。英国媒体揶揄称,就在奥运火炬熄灭之时,不远处另一个村子的民众手中举着的以树枝和类似浸满燃油的麻布所做的“极其非官方的火炬”却在大风中熊熊燃烧。而对于黑眼豆豆成员的行为,英国媒体则这样评价,他既不是运动员,也不是英国人,但是他可以传递伦敦奥运火炬,而且还同时发推特。

  火炬熄灭时,并没有出现什么极端天气,比如飓风。那是21日上午近十点时,奥运火炬传递到英国西南部、德文郡的大托灵顿,英国轮椅羽毛球(微博)运动员弗利特将其手中点燃的火炬固定在轮椅一侧后不久,火炬里的火苗就被吹灭了。

  守护在弗利特身旁的火炬护卫手见状,赶忙通知紧随其后大巴上的工作人员,将装有火种的特制“矿工灯”火种罐拿来。他们尝试着再次点燃这支已熄灭的火炬,但失败了。工作人员只得立刻取来另一支火炬并将其点燃,火炬接力这才得以继续。

  就在上个月,伦敦奥组委还曾确认,即便是在英国不稳定的天气条件下,传递中的火炬也不会熄灭。他们的根据是,此前火炬在德国实验室里,经历了模拟的各种极端气候现象,如时速80公里的强风、高温、暴雨、大雪甚至冰雹等等,都没有熄灭。但现实所发生的,显然和模拟的结果不同。

  21日这一意外发生后,伦敦奥组委一位发言人表示,火炬熄灭的原因是其燃烧器发生了故障。同时,她还指出,火炬熄灭在奥运历史上也并非罕见,发生的原因有很多种,包括极端大风等天气。

  尽管事出有因,但英国当地媒体还是拿这事儿小小地“损”了一把。《每日邮报》登了张照片,并这样标注:“与此同时,就在不远的哈瑟利的路上,一个‘极其非官方的火炬’却在大风中熊熊燃烧。”图中一当地居民手举的火炬,就是由一根树枝加上顶部由类似浸满燃油的麻布团包裹做成的。

  奥运火炬英国境内传递首日,也发生了一个小“插曲”。那天,在火炬传递离开兰兹角没多久,就有一名怀揣不明物的当地民众试图接近一名火炬手,但未等其得逞便被火炬护卫手制服。

  尽管有这样或那样的小插曲,伦敦奥运火炬传递仍是备受关注。包括奥运火炬在eBay网上的拍卖。目前,放到该网站上出售的单支伦敦奥运火炬最高成交价为15.33万英镑。尽管该支火炬的原主人、来自萨默塞特小镇滨海伯纳姆的莎拉·西蒙斯表示,她将把所得款项用于社区慈善事业,但她还是收到了批评甚至是辱骂她的邮件。“卖掉火炬确实让人们失望,但我想,与其把它作为一个纪念品摆在我家里的壁炉上,不如让给那些愿意买走它的人,然后把那笔钱拿来做点好事。”莎拉说。晨报记者 陈敏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火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