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伦敦奥运火炬网上畅销 村民火把让高科技汗颜

  北京时间19日,伦敦奥运会英国境内的火炬传递正式开始,从兰兹角出发后,火炬传递一直顺风顺水。然而,在北京时间21日,火炬传递却遭遇了十分尴尬的状况——圣火灭了!要知道这仅仅是火炬在英国境内传递的第三天,刚刚走过了115英里的英国国土。因此,事后英国《每日邮报》刊登了一幅现场村民手举火把的照片,以示调侃。

  换了火炬 圣火才又燃了

  当天的火炬传递在英国西南部德文郡进行。上午将近十点钟,当工作人员帮助英国轮椅羽毛球运动员弗利特将他手中点燃的火炬固定在轮椅的一侧后不多久,火炬里的火苗便熄灭了。见此情形,一旁的火炬护卫手赶紧通知紧随其后大巴上的工作人员,让他们将装有火种的特制“矿工灯”火种罐拿来,试图再次点燃熄灭的火炬。不过,这次尝试以失败告终。工作人员只得从大巴上取了另一支火炬代替熄灭的这支,而后点燃,火炬接力才得以继续。

  事后,伦敦奥组委一位女发言人表示:“火炬熄灭是由于燃烧器故障导致的。”她还指出,火炬熄灭在奥运历史上也并非罕见,在极端的大风天气等情况下都有可能发生。尽管事出有因,但英国《每日邮报》仍在事后刊登了一幅照片对此事进行了调侃。那张照片显示,就在奥运火炬熄灭之时,不远处一个村子的民众手中举着的、用树枝和类似浸满燃油的麻布所做的“极其非官方的”山寨火炬,却在大风中熊熊燃烧。

  传递还没完 火炬卖疯了

  火炬意外地短暂熄灭,不能阻挡奥运热度的不断升温,与奥运相关的物品更是十分抢手。虽然火炬传递还没结束,已经有火炬手在网上拍卖自己的奥运火炬和制服了。其中售价最高的是萨默赛特的莎拉,她以15.33万英镑,合153万元人民币的价格成功卖掉了火炬,所得款项将用于社区慈善事业。

  与莎拉不同,也有火炬手坦言,自己就是为了赚钱。上周日,结束了在康沃尔郡的传递任务后,32岁的安德鲁·贝尔就开始在网上“叫卖”火炬。“我知道很多人都想到了这个办法,这确实很有用,我能因此拿到一大笔钱。”安德鲁表示自己不做慈善,也不想收藏,就想套现。火炬传递时穿的制服,他给出的底价是10万英镑,7个多小时后,已经有人出到15.03万英镑。对此,安德鲁表示:“我的宝宝刚出生,妻子也才恢复工作,我想这些钱能帮我解决很多问题。”这虽令英国奥组委十分尴尬,但他们也表示:“火炬和制服都已成为火炬手的个人物品,他们可以随意处置,奥组委无权阻止。”

  成都晚报记者 李果 整理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火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