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多首国歌用于100多场欢迎仪式/805场颁奖仪式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18日11:31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讯 据亚奥理事会7月17日消息,塔吉克斯坦将作为来自亚奥理事会的第一个国家奥委会代表团进驻伦敦奥运村。塔吉克斯坦代表团欢迎仪式定于伦敦当地时间7月20日晚6点举行。第二天,还将为来自菲律宾、越南、不丹、阿拉伯联合酋长国、也门、伊拉克、马来西亚和蒙古国等代表团举行欢迎仪式。

  英国作曲家兼指挥家菲利普·谢帕德准备了200多首各国国歌并由伦敦爱乐乐团在闻名世界的伦敦亚比路录音棚灌制成录音带。整个过程动用了36位音乐家,6天中共进行了长达50个小时的录音。从7月17日开始,这些录音带将在100多场各国代表团欢迎仪式以及805场颁奖仪式中得到反复使用。

  7月17日,来自中美洲加勒比海东部的英属维尔京群岛率先出席了伦敦奥组委为其举行的代表团欢迎仪式。此后,每天都有多次不同国家的国歌奏响,最多的时候组委会一次为4个代表团同时举行欢迎仪式。

  欢迎仪式的节目安排由英国国家青年剧院负责创作、编舞、制作和表演,节目内容主要表现运动员的力量、意志和勇气。欢迎仪式过程中,由70多人组成的英国国家青年剧院表演团将根据现场情况围绕各国代表团团员进行表演,以此活跃现场气氛。

  伦敦奥组委主席塞巴斯蒂安·科表示,“毫无疑问,国家青年剧院表演团的表演将为各国代表团送上我们最诚挚的欢迎。另外,在所有运动会上,奏响国歌对获奖者和观众来说都是最激动人心的一个时刻。”(易雯)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伦敦奥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