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首棒火炬手出炉 英国出生希腊游泳名将获殊荣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3月28日11:33  新浪体育微博
吉安尼奥蒂斯上海世锦赛夺冠吉安尼奥蒂斯上海世锦赛夺冠

  新浪体育讯 雅典3月27日消息,希腊奥委会周二公布了2012年伦敦奥运会火炬传递在希腊境内的详细安排,并宣布了首位火炬传递者。英国出生的希腊男子公开水域10公里游泳世界冠军斯帕罗斯-吉安尼奥蒂斯(Spyros Gianniotis)将接过这一全球体坛盛事无上的荣耀。

  今年32岁的吉安尼奥蒂斯出生于英国利物浦,此前已经参加了自2000年以来的三届奥运会,在去年的上海游泳世锦赛上,首次夺得10公里冠军。吉安尼奥蒂斯是伦敦奥运会奖牌的有力竞争者,他曾表示在伦敦参赛就像是回到家比赛的感觉。

  5月10日将在古希腊赫拉神庙举行奥运圣火采集仪式,之后将点燃吉安尼奥蒂斯手中的火炬,经过500名火炬手在希腊境内34个城市3000公里的传递,于5月17日抵达1896年首届现代奥运会举办地雅典的泛雅典体育场,在那里交接给伦敦奥组委。此后再经过70天的英国境内传递,在7月27日晚奥运开幕式上点燃伦敦主火炬。(新体)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火炬 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