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法德澳泳军添新式武器 价格昂贵堪与黄金等值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8日11:57  国际在线微博

  国际在线专稿:据英国《每日邮报》7月27日报道,伦敦奥运游泳队某运动品牌赞助商开发出一种新型泳衣,可令穿着它的游泳选手在竞赛时增加2%的优势。这种泳衣价格昂贵,堪与黄金等值。目前穿着这款泳衣的有来自英国、法国、德国、澳大利亚的奥运选手。英国奥运游泳队成员可以自主选择是否使用这种新型泳衣,据称有70%以上的英国游泳选手都会穿着该款新型泳衣。

  这种泳衣是由80多名专家设计的,其品牌革新部发言人乌多・穆勒(Udo Mueller)说:“我们认为,我们开发的这种泳衣将给游泳者带来优势。我们进行测试后发现,它比其他种类的泳衣少吸水32%,而且质地很轻。2008年,获得两枚金牌的德国“女飞鱼”布里塔・斯蒂芬(Britta Steffen)穿的泳衣重208克,而本次奥运会她穿的泳衣不到100克。所以这款泳衣将给游泳者带来2%的优势。”

  据悉,在2009年罗马世界游泳锦标赛上,特殊泳衣曾帮助运动员打破多项世界记录,国际泳联(FINA)曾一度禁止特殊泳衣。但是在遵守国际泳联规则的前提下,运动品牌厂商还是能够利用技术让游泳选手获得优势。(沈姝华)

分享到:

相关专题:游泳、花样游泳、水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游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