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普等名将声援叶诗文 澳洲教练点50米爆发原因

  当地时间7月28日晚,在伦敦奥运会女子400米个人混合泳决赛中,中国选手叶诗文夺得金牌。

  中新网伦敦7月31日电(蒲媛)中国游泳运动员叶诗文打破女子400米混合泳世界纪录后遭到外界服用兴奋剂的质疑。31日,英国奥委会主席科林。莫尼汉勋爵宣布反兴奋剂检测结果已经证明叶诗文的清白,而前世界游泳奥运冠军伊恩。索普等人也相继表态支持叶诗文。

  英国奥委会主席科林 莫尼汉勋爵31日出席新闻发布会时表示叶诗文已经通过了世界反兴奋剂机构的药物检测,并被证明是清白的,她所取得的成绩理应得到认可。“她是清白的,这就是现在我们的结论,她的才能应该得到认可。”

  今年16岁的中国游泳运动员叶诗文在奥运女子400米混合泳比赛当中打破了世界纪录,随后遭到了包括美国高级教练约翰。莱昂纳多等人的质疑,认为她的成绩令人“难以置信”,并暗示其有服用兴奋剂的嫌疑。

  叶诗文在面对质疑时坚定地表示自己绝对没有服用任何违禁药物,她说“自己取得的成绩是通过刻苦训练取得的,中国人是清白的”。

  叶诗文所取得的成绩同时也得到了她在澳大利亚受训期间的教练的支持,而包括前奥运游泳世界冠军伊恩-索普和英国游泳名将托马斯-哈菲尔德在内的运动员也出言支持叶诗文。

  叶诗文在澳大利亚受训期间的教练伍德和丹尼斯-考特瑞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了对叶诗文的支持。伍德认为叶诗文在最后50米的爆发表现一部分得益于她的“力量-重量比”。他同时告诉记者叶诗文在中国的训练“非常艰苦,强度很大”。

  曾代表英国队出战北京奥运会的英国游泳名将托马斯 哈菲尔德对于外界对叶诗文的质疑表示不满,他认为外界对叶诗文的无端指控“非常不公平”。他认为所有运动员在被证明违规之前都不应被外界判定“有罪”。

  前奥运游泳世界冠军、澳大利亚名将伊恩。索普31日在接受英国广播公司采访时也表示了对叶诗文的声援。他认为16岁的叶诗文所取得的进步并不是不可能的,同时索普还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说明年轻运动员更容易通过努力取得较大进步。他同时强调:“我们不能够因为别人取得好的成绩就无端怀疑她服用了兴奋剂,而原因仅仅是她来自一个不同的国家”。(完)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