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巴布韦游泳名将当选国际奥委会运动委员会委员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2日03:57  新华网

  新华社伦敦8月11日奥运专电国际奥委会(微博)运动员委员会换届选举结果11日揭晓。斯洛伐克射击运动员丹卡·巴尔特科娃、澳大利亚赛艇选手詹姆斯·汤姆金斯、津巴布韦游泳名将柯斯蒂·考文垂与法国皮艇运动员托尼·埃斯坦盖四人,从21位候选人中脱颖而出。他们的任期为8年,并自动成为国际奥委会委员。

  巴尔特科娃得票数最高,为2295票。汤姆金斯以1802票位列第二。考文垂和埃斯坦盖分获1797票和1779票。

  从7月16日至8月8日,国际奥委会设在伦敦奥运会运动员村的多个选举办公室接受投票,所有参加比赛的运动员都有投票资格。每名运动员可投四票,不过他们必须把票投给不同国家(地区)和不同项目的候选人。据国际奥委会统计,共有6924名运动员参加投票,占运动员总人数的64%。

  运动员委员会是国际奥委会下设的21个专门委员会之一,由12名运动员组成,其中8人来自夏季项目,4人来自冬季项目。根据国际奥委会规定,每届夏季或冬季奥运会期间进行一次运动员委员会改选。候选人只能由设有运动员委员会的各国或地区奥委会提名,而且必须是参加过上届奥运会或正在参加本届奥运会的运动员,以保证当选后在最大程度上成为运动员的代言人。此外,国际奥委会主席有权直接任命最多7名运动员委员会委员,以保证委员代表的地域、性别及项目的平衡。(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游泳、花样游泳、水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游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