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苏炳添:能进10秒大关 对博尔特不感冒只欣赏自己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5月17日15:30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7日下午,2012年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赛事举行了第一次的运动员和媒体见面会,大会选择了中国短跑名将苏炳添(微博)、挪威标枪名将索尔基德森、澳大利亚撑杆跳名将胡克和牙买加女子短跑名将坎贝尔-布朗作为特邀选手,接受媒体“拷问”。

  由于苏炳添最近在川崎站的男子100米比赛中跑出10秒04,尽管是在顺风每秒2米9的状况下取得,但这样的成绩对中国男子短跑选手来说,也是重大突破,苏炳添成为全场关注焦点,或许面对太多的记者有些不习惯,苏炳添在记者见面会上的回答有些保守。但在会后小范围接受采访时的表态,明显勇气回升。

  记者问苏炳添,是否有准备好冲到10秒的打算,苏回答:“我相信我自己(可以达到)。至少再次进10秒04不是问题。这次在上海能和世界各地高手一起比赛,希望能跑出好成绩。希望老天爷能多给我几次跑10秒0几的机会吧。至于最终我能跑多少,我真不知道。”

  再被问到何以突然成绩就爆发时,苏回答:“以往训练对身体素质方面不太看中,而这次从冬训开始就加强这方面训练,结果很快看到效果。其实我年初在土耳其室内世锦赛时状态就很好,但当时发令枪出了问题,否则当时就能跑更好些”

  在被反复问到伦敦奥运会的目标时,苏回答:“当然进决赛是终极目标了,但我们将尽最大努力进第三枪(奥运16强),也创造中国男子100米选手的奥运最好成绩了。”

  有记者问苏炳添在100米和接力上有否侧重时,苏回答:“奥运会上我们侧重接力,我知道我们现在38秒65现在还能排在世界第三。我是跑第三棒,第二棒的梁嘉鸿也是我的老战友,配合起来会很熟。奥运会我们在接力上也是要尽可能跑出好成绩。”

  当有记者问苏炳添最欣赏的对手是不是博尔特时,苏豪迈回答:”我最欣赏我自己。当然08年那会我看到他博尔特跑了9秒69,也真是吓了一跳,这表明我们和外国人的水平越来越大,我们直道选手有责任发奋图强,迎头赶上。“记者接着问苏炳添,当时你在北京奥运会上发挥如何?苏笑着回答:“我07年才出道呢!”

  由于伤病问题,澳大利亚撑杆跳名将胡克有很长时间都没出成绩,今年他的感觉有所恢复,在澳大利亚的奥运资格选拔赛上,他以5米72顺利过关。这次前来上海,他也成为了提问焦点。新浪体育(微博)问胡克:“09年你曾跳出6米06,当时豪言要冲布勃卡的世界纪录,现在是否还有这样的雄心壮志?”

  胡克回答:“现在我个人状态还没到重提破世界记录的时候,我现在的目标就是把不错的状态保持住,积累住,巩固自己的成果,到了伦敦奥运会上再创造好成绩。毕竟破世界记录,也是得有很多好成绩累计才成。”

  在被问到奥运会卫冕前景时,胡克回答:“自我状态调整不错,大邱那会我非常不好(没成绩),当时对我心理负面影响很大,所以我后来一直在恢复心理训练。我今年得有1000次左右的训练量了。接下来几个月当中,我还有7场比赛要打,我有提高空间,我觉得我是有机会站上伦敦领奖台的。”

  挪威标枪王子索尔基德森去年也遭遇伤病问题,导致大赛成绩一般,在被问到类似问题时,他说:“ 其实我对于在上海的成绩,看得很淡,很长时间没比赛了,任何情况都会发生,总之我训练很投入,质量也在提高,训练时能有85米以上成绩,我感到很满意。反正我专著于自己的训练,就看老天爷能给我什么成绩了。”

  有记者问牙买加短跑女将坎贝尔-布朗,对美国选手费利克斯如何评价,后者在200米和400米上达到世界一流水准,现在又有望在100米上再有所突破,坎贝尔-布朗说:“和上海站相比,我觉得牙买加奥运选拔赛更重要。费利克斯的比赛,可以看出她状态很好。当然我知道自己在哪个方面可以提高。总之对她具体训练,我不会太关注,跑好我自己就成。”

  牙买加和美国短跑之争,历来就是热门话题,这次也甩给了坎贝尔-布朗,她说:“我希望能给你答案,但显然我给不出,我能确信的是,最激烈的比赛一定出现在美国和牙买加之间,领奖台上一定有他们的面孔,具体人是谁,我可不知道。”

  今天记者见面会有一个问题有些另类,一位外国记者问索尔基德森,“标枪反复来反复去,就一个投掷动作,你练这么长时间,就不觉得无聊吗?”面对这个很滑稽的问题,索尔基德森有责任科普一下,他说:“要这么说,我看所有搞田径的选手都很无聊,也都是简单动作的反复。其实你只是在想我的投掷动作,但挥动手臂投掷只是标枪选手训练时里很小的锻炼部分,比如我上11堂训练课,只有两到三堂才练到挥手投掷,总之我很享受这项运动,很享受比赛的过程和结果。”

  (威猛)

分享到:

更多关于 苏炳添 博尔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