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翔生日站“奥运彩排” 对决强敌坦言没有包袱

刘翔抵达伦敦刘翔抵达伦敦

  ■记者 张勇  “我现在的状态还行。我把这次比赛当成训练。比赛加油努力就好了,至于结果我不去多想”。翔飞人心态轻松地说道。北京时间明日凌晨,刘翔将在钻石联赛伦敦站迎战“三大奥运劲敌”梅里特(微博)、理查德森、波特。伦敦奥运会前的最后一场比赛,翔飞人表现如何值得期待。

  “奥运彩排”

  翔飞人轻装上阵

  “它的赛制和奥运会挺像的。所以是一次蛮难得的训练机会”。谈到出战钻石联赛伦敦站的想法时,刘翔这样说道。

  与今年参加的川崎、上海、尤金3场“一枪定胜负”的室外赛不同,对刘翔来说,钻石联赛伦敦站确实是一次“彩排奥运”的良机。因为,届时110米栏的比赛将分预赛、决赛两轮进行,预赛、决赛的相隔时间差不多为两个小时。这与伦敦奥运会的110米栏半决赛和决赛的赛程相仿。对此,孙海平教练表示,“伦敦比赛是两枪,和奥运会的复赛和决赛比较相似。我们正好借这个机会进行一次实战训练。”

  自6月3日在尤金站,令人惊喜地跑出平世界纪录的12秒87(超风速)后,刘翔一直在全力备战伦敦奥运会。但对他近期的训练情况,孙海平教练却并不十分满意。“从尤金回来后,整个训练情况只能说是一般,因为出了些小问题,就是用力大了后肋间肌有点薄弱。这次,正好拿这场比赛当做是我们的大强度专项训练”。而与师傅的出言谨慎相比,刘翔则显得轻松了许多。“就是一次比赛吧,因为这段时间训练比较累,正好用比赛做一个调整,出去让自己放松放松吧。”

  “摸底考试”

  生日战对决强敌

  今天,刘翔将迎来29岁的生日。在自己的生日战里对决梅里特、理查德森、波特,这是今年110米栏前四名的“聚会”,自然格外引人关注。

  6月30日,在美国奥运选拔赛上,梅里特跑出了12秒93的今年世界最好成绩。这也是他今年第3次跑进13秒05。以他目前的状态,绝对堪称刘翔称霸伦敦奥运会的最大对手。而作为去年大邱世锦赛冠军,理查德森也在美国选拔赛上,两次跑出了12秒98的佳绩。波特的个人最好成绩也达到了13秒08。今年世界110米栏排名前四的高手齐聚伦敦,也让本站比赛完全具备了奥运“摸底考试”的特殊意义。

  奥运“摸底考试”,罗伯斯同学的缺席多少令人扫兴。尽管他的教练安图内斯高调宣布,“罗伯斯的备战工作进展顺利,现在95%进入状态”。由于受伤病的困扰,罗伯斯今年很少参赛,连续错过了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钻石联赛等多项比赛。今年的个人最好成绩也仅为13秒18。而从2009年至今,罗伯斯在各项比赛中也从未跑进13秒。罗伯斯目前究竟状态如何,还真是一个待解的谜团。

  对此,孙海平教练表示,“只有两种结果,一个是罗伯斯的状态很一般,一个是非常好”。而刘翔则坦言,“我觉得每个运动员都很强,不光是罗伯斯,大家都有自己的优势。作为我来说,这次是我第3次参加奥运会了,我没有什么包袱。”

  明晨1:30 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伦敦站 CCTV5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田径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奥运 刘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