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战钻石联赛 刘翔:主要跟自己比进决赛就好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13日11:49  燕赵都市报

  在经过12个小时的长途飞行后,昨晨,刘翔一行飞抵伦敦。本来经过长途飞行就已经非常疲劳了,出海关又耗时近一个小时,而令他们意外的是,组委会竟然没有人到海关出口处接机。因此,最终刘翔一行只能自行安排车辆,其中团队部分人员还是乘坐出租车前往酒店。

  落地后48小时,即明晨,刘翔就要出战钻石联赛伦敦站的比赛,这也是伦敦奥运会前刘翔最后一次参赛,引人关注。

  接机乌龙

  刘翔搭采访车到酒店

  拿好行李出海关后,刘翔一行并没有看到有任何接机的指示,也没有任何赛事组委会的工作人员来引导。原以为组委会接机人员不知道刘翔等人的航班,不过在一番苦等以及电话沟通后,依旧没有人员来到海关出口处接待。

  鉴于身体比较疲劳,加之中间时间已经耗费过多,所以刘翔一行决定自行离开机场前往酒店。事实上,由于知道刘翔抵达伦敦,因此在机场出口处也有不少国内记者在此守候。最终,刘翔和孙海平等人先行乘坐央视的采访车赶往酒店。而刘翔团队的其他成员,包括田管中心的冯树勇等人只能乘坐出租车前往酒店。

  事后据了解,原来组委会安排的接机人员和车辆都等候在机场T1出口处,而刘翔等人是从T3海关出口出来,两个出口距离也比较远。组委会接机方面要求运动员从T3步行前往T1乘坐班车,但他们事先没有告知过运动员,也没有安排人员在T3处等候引导。

  温差20度

  孙海平:多亏来得早

  抵达伦敦后,得知当地的气温只有18摄氏度,教练孙海平感到非常庆幸:“多亏来得早。上海和伦敦的温差达到近20摄氏度,如果不早来适应,肌肉会非常紧张,很难调整。”

  到达酒店前,大雨让气温又降低了一些,相比上海35度以上的高温,反差非常大。谈到伦敦的天气时刘翔倒是不太在意:“在国内的时候,我就看了伦敦的天气预报,知道这边阴雨天气比较多,气温比较低。没什么的,在上海热,就脱,少穿点,这边冷就尽量多穿点,运动员该知道怎么去保护好自己。其实,每个运动员都是在同等条件下,不管什么天气,比赛还是照常进行。”

  出发前,孙海平提到刘翔最近肋间肌有点小问题。对此,刘翔也作了回应:“可能前段时间练得比较多,有点酸有点反应,所以期间有两个星期没怎么练习跨栏。现在好了,目前没什么影响。”

  刘翔让大家放心:“该练的一直都有在练,状态保持还可以。”

  无视对手

  刘翔:我主要跟自己比

  本次钻石比赛是在伦敦进行,而且距离奥运会比赛地也很近,外界不免把比赛看做奥运会的“彩排”。刘翔则表示,自己把这个比赛更多当成是训练。“因为旅途比较劳累,时差没法在第一时间倒过来,就当训练吧。这次正好又是预赛和决赛,跟奥运会的复赛和决赛挺相似,正好当做一次训练。”

  伦敦站的赛制与本赛季前3场室外赛不同。届时,110米栏比赛不是一枪定胜负,而是两小时内完成预赛和决赛两轮。48小时之内,在时差没有调整过来的前提下就要跑两枪,会不会感到吃力?“应该没什么吧,比赛要比训练轻松,但是比赛强度会更大一些,精神消耗会更大一点,因为你注意力要特别特别集中。”刘翔表示。

  老对手罗伯斯再次避战,但其他选手堪称“奥运阵容”,对此刘翔认为:“就是一场比赛而已,自己没当回事。再说了,我一直认为,我主要是跟自己比。”

  对于预期成绩,刘翔说:“我对于这次比赛很简单,进决赛就好,跑过13秒30内就满意。” (罗丹)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田径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奥运  刘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