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翔伤退或为奥运蓄力 淡定玩手机研究对手情报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15日10:04  楚天金报
刘翔的退赛是为了在奥运赛场顺利跨向冠军(小图为刘翔与工作人员研究对手的比赛情况)刘翔的退赛是为了在奥运赛场顺利跨向冠军(小图为刘翔与工作人员研究对手的比赛情况)

  昨日凌晨,在2012年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伦敦站男子110米栏决赛前,刘翔突然宣布因伤退赛。美国名将梅里特以12秒93的赛会纪录夺得冠军。2008年6月1日,刘翔在纽约田径大奖赛踏上跑道前一分钟临时退赛,两个月后他在北京奥运会鸟巢赛场痛苦退赛,难道这一幕要在伦敦奥运会重演?刘翔的教练孙海平说:这次退赛不会影响奥运会。

  教练 为求保险放弃决赛

  昨日凌晨1时30分,刘翔以13秒27的成绩晋级决赛。赛后,翔飞人面带微笑地绕场向观众打招呼。但一个多小时后,现场却传出刘翔因伤退赛的消息。最终,美国名将梅里特以12秒93摘冠。

  孙海平告诉记者,安排退赛是为了保险起见,刘翔的伤势问题其实不大。“来伦敦前,他在训练中用力过猛导致肋骨间的肌肉出现问题。经过治疗后,已经基本恢复。”孙海平说,“今天跑完第一枪,他又感觉不舒服。为了安全起见,我们决定放弃第二枪。”

  此次退赛和北京奥运会翔飞人伤离别一幕十分雷同,这会否对刘翔的奥运征程蒙上阴影?对此,孙海平笃定地说:“接下来我们会采取前一段的方法,逐步改善他酸痛的状况,不会影响奥运会比赛。”

  本人 面对伤退淡定自若

  刘翔本人虽未对退赛作正面回应,但他在预赛中保存实力及伤退后的从容,似乎也证明其伤情并无大碍。

  孙海平介绍说,刘翔预赛中并未发力。“冲刺阶段他放慢了速度,虽然中间那段有点加速,不过起跑不是很快。”孙海平说,“如果这两头发挥最佳状态的话,最起码还有0.2秒的提高。”

  不仅场上的发挥有所收敛,退赛的刘翔竟惬意地躺在休息区的垫子上玩起了手机。决赛后,工作人员立即将录像资料送到刘翔面前,翔飞人则认真地研究起最鲜活的比赛情报。

  猜想 为保存体力而退赛?

  因近日遭受雨水侵袭,比赛当天伦敦气温不足15℃,本来就有伤的刘翔选择以退为进不失为上策。

  伦敦站比赛期间,突然到来的大雨给运动员增添了不小的麻烦。上海出发前,刘翔表示伦敦站只是一次训练。从预赛的情况来看,翔飞人不仅轻松跑出13秒27,也已经体会了伦敦作战的味道。

  比赛当天,刘翔迎来了自己29岁生日,对于亚洲运动员而言,这样的年龄已难以适应如此频繁的高强度的训练以及比赛。刘翔的退赛,无疑为自己蓄积能力,为以待在伦敦奥运会舞台上放手一搏奠定了基础。(王鹤)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田径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奥运 刘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