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赛为不影响奥运 各方聚焦刘翔这个伤痛的夜晚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15日10:25  武汉晨报

  “对于刘翔来说,伤病问题再度袭来。” ——路透社

  开赛前,刘翔是除了英国本土选手之外最受BBC关注的明星之一。报道称,中国宠儿刘翔用一个金牌来庆祝自己的生日对他来说并不困难。

  小组赛中,刘翔以第一的成绩出线时也确实向着好的方向发展。《每日电讯报》对刘翔小组赛13秒27的成绩评价称,这是一个非常轻松的胜利,刘翔在比赛过程中几乎是闲庭信步,非常有博尔特的风格。

  不过,就在两个小时后,当梅里特(微博)、理查德森等决赛选手一一走上跑道时,却惟独不见刘翔的身影。这时,现场传来广播声,“刘翔因为背部扭伤,将退出男子110栏的决赛”。《每日电讯报》的报道称,刘翔的退赛是一个“糟糕”的消息。 

  国际田联官方网站称,“伦敦站的比赛本应是见证刘翔是否为奥运准备好了的一场热身赛,但结果对于刘翔来说是一个巨大的失望,尽管在早些时候赢得了预赛,但是由于肋部问题他退出了最终的决赛。”英国《独立报》评论道:对于刘翔来说,这是一个伤痛的夜晚。

  法新社在题为《失望刘翔梅里特闪光》的报道中称,钻石联赛伦敦站的比赛对于中国跨栏明星刘翔而言是令人失望的:“尽管在预赛中刘翔以13秒27的成绩又快又稳地杀进了决赛,但是他却未能出现在决赛的起跑线上,糟糕的伤势让中国跨栏明星刘翔遗憾退赛。”

  赛后,刘翔的教练孙海平向记者介绍了刘翔退赛的缘由,用8个字概括就是“保险起见、问题不大”。

  “刘翔的肋间有些岔气,来之前就有些疼。在跑完预赛后,他感觉有些不适。就是之前说的‘肋间肌’的问题,有点岔气了。为了保险起见,我们决定退出决赛。”孙海平说。

  对于肋间肌伤病问题,孙海平认为不会影响奥运会的比赛。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田径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奥运 刘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