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加对手研究难度 刘翔退赛或为奥运放出烟幕弹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15日10:29  武汉晨报

  “刘翔在奥运前的关键热身赛中因伤退赛值得怀疑。不知道中国飞人是真受伤,还是在奥运前放出的一颗烟幕弹。”——美联社

  在雅虎体育看来,昨天的比赛是在雨中进行的,最习惯雨战的刘翔明白,雨天比赛出危险的几率很高,现在身上又有不适,退出保存实力,无疑是更好的选择。最后,刘翔的退赛还有迷惑对手的作用,无论梅里特(微博)还是罗伯斯,都很关心刘翔伤到哪种程度,现在刘翔没有参赛,将大大增加对手研究刘翔的难度。

  英国《独立报》表示,对于刘翔来说,最为重要的是避免四年前的悲剧重演。

  报道称,在钻石联赛伦敦站新闻发布会的现场,英国选手莫法拉和戴格林饱受奥运会主场作战压力的追问,而另外一边刘翔则相对显得十分轻松。但当北京奥运会时的一幕被记者再度提及时,人们听到刘翔疲倦地叹了一口气,这显然是他永远不能真正跨越的一道栏。

  虽然退赛,但日本《产经新闻》在预测110米栏的奥运前景时,仍然将刘翔看作男子110米跨栏比赛的大热。该报道称,罗伯斯在今年多次因为伤病原因高挂“免战牌”,多数人猜测这是古巴人为了奥运隐藏实力,而刘翔是否使用了同样的战术不得而知。

  伦敦奥运会的第一大看点就是刘翔和罗伯斯的竞争。目前刘翔状态神勇,有人称伦敦奥运会是他的本命年,夺金希望大增。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奥运 刘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