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那:刘翔挺想跑决赛 教练组放弃参赛计划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7月15日10:42  都市快报微博

  本报综合报道 难道北京奥运会退赛的悲剧又要重演?昨天凌晨,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伦敦站昨天进行,这也是奥运前刘翔最后一次比赛,比赛当天恰逢刘翔29岁生日,预赛中,刘翔跑出13秒27,获得小组第一。但决赛时却由于身体不适临时退出。在昨天的决赛中,美国选手梅里特跑出12秒93夺得冠军。刘翔赛后透露,自己在预赛后感觉肋部“岔气”,刘翔的教练孙海平表示刘翔主要是肋间肌有点疼,为了安全起见,临时决定退赛,“但刘翔的伤不会影响伦敦奥运会。”

  退赛的刘翔不时露出笑容

  2008年奥运会,刘翔因伤退赛,过去4年,孙海平一直对弟子的健康格外重视。昨天选择让刘翔退赛,完全是出于保险起见,他认为刘翔的伤并无大碍。

  从上海出发前,孙海平就透露,刘翔的肋间肌有一定的伤情,导致人有些岔气,“他的前身和后背力量很足,两侧肋部压力比较大,有时候就感觉发酸。就像是球鼓起来了,两侧就会有气泡。”对于自己肋间肌的伤情,刘翔当时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可能是因为练得比较狠的原因。

  昨天比赛间一直下雨,晚上气温只有不到20℃,在预赛结束后,刘翔自己觉得不太舒服,孙海平询问了之后,最终让他退赛。尽管临时退赛,但刘翔的心情还算不错,比赛结束后,刘翔和另一个教练李国雄一起观看了决赛的录像,在和李国雄交流的过程中,刘翔还不时露出笑容。看完后,刘翔和师弟谢文骏一起离开了赛场。

  冬日那说刘翔挺想跑决赛

  北京奥运会前,刘翔在美国站退赛,接下来在奥运会再次退赛。这次伦敦退赛,离刘翔的奥运会比赛仅剩4周时间,故事似曾相识,但刘翔团队却给出了截然不同的声音——参加奥运会没有问题,这也引发了各种猜测。

  孙海平昨天赛后表示,退赛是为了万无一失,“今天要是坚持跑,我觉得刘翔也跑得下来,但我们还是要谨慎一点。他的肋间肌有些酸胀,相比以前已经好多了,接下来要边治疗边练,解决这个问题,我觉得不会影响奥运会。”赛后央视记者冬日那在报道中表示刘翔本人其实非常想参加决赛的争夺,但是“最终教练组放弃了参赛计划”,这也从侧面证明了刘翔的伤势并不严重。

  对于刘翔的退赛,国外媒体认为或许不是肋部伤势,也有可能是孙海平让刘翔“避避风头”,因为今年刘翔状态出色,两次跑进13秒,接近他2006-2007年的巅峰水平。昨天是奥运前最后一战,万一跑得太好,容易被捧杀;如果跑得不好,容易影响信心。

  知道一下

  只听说大笑会岔气

  刘翔是怎么回事?

  人的每两根肋骨之间有两组肌肉,分别称为肋间内肌和肋间外肌,合称肋间肌,肋间肌是人体中主要的呼吸肌之一。大运动量活动或者大笑时,肋间肌容易发生痉挛,进而刺激呼吸肌里的感受器,而产生疼痛。刘翔来伦敦之前肋间肌有些受伤,容易发生痉挛,所以昨天发生“岔气”也属正常。

  不过只要恢复得当,肋间肌的伤势很容易恢复。这也就是为什么昨天赛后孙海平说刘翔参加奥运会的比赛“问题不大”的原因了。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田径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奥运 刘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