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翔离开伦敦备战地点保密 奥运竞争激烈会拼

  时报讯一切以奥运为重,在稳妥地选择了退赛后,刘翔和师傅孙海平一行又在前天深夜,也就是英国当地时间周六上午,离开酒店前往希思罗机场,他们将离开英国另寻备战地点,直到入住奥运村。

  此前,关于刘翔奥运前夕将会在哪训练有两个说法,一是在伦敦的圣玛丽学院,距离奥运村比较近不会折腾;另一个就是利兹,也就是中国代表团的大本营。

  对于为何选择不在英国训练,孙海平表示,这主要是因为这边的天气不行,“其实,之前我们也了解过,哪怕是在7月、8月这种大夏天,英国这边的气温也是比较低的,这次来参加钻石联赛伦敦站,大家也都知道了,我们也有切身的体会,这边气温很低,而且下雨非常频繁,很不利于训练。”孙海平透露,不在英国训练并非说是为了躲避媒体和公众,求一个清净的训练环境,而实在是因为天气太冷的缘故。不过对于具体的备战地点,孙海平表示不方便透露。

  在前往机场的过程中,刘翔始终面带笑容,显得很轻松,临阵退赛显然并没有对他造成多大的影响。孙海平表示:“刘翔经过一个晚上的休息放松,肋部的酸痛感已经不明显了。奥运会时肯定不会受到影响,刘翔到时肯定会拼的。”

  没有参加决赛不代表就对奥运会的潜在对手没有防备,事实上,从刘翔赛后急着在休息室看比赛录像就能看出来,美国人梅里特12秒93的夺冠成绩,显然让翔飞人有所警觉。“我当时听到这个成绩,也是吓了一跳,毕竟今天两枪间隔比较短,而且跑道还有点湿滑。”孙海平坦言,伦敦奥运会的竞争将异常激烈。“不跑到13秒30以内,估计就很难进决赛了。我觉得,金牌成绩应该是在12秒90至95区间内。”孙海平给出了他的预测。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田径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奥运 刘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