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莱茵河畔觅训练场地 刘翔补办生日派对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17日10:11  河南商报

  离开伦敦后,刘翔一行到底去哪儿了?在记者多方求证之下,已有了结果——他们再次来到中国田协位于德国杜塞尔多夫的训练基地。根据安排,刘翔将在德国训练到8月初,然后再飞回伦敦。

  关于奥运备战基地的选择,其实早在年初,刘翔团队就开始着手准备了。在2月份前往英国参加伯明翰室内赛后,他们来到伦敦,考察了圣玛丽学院。在圣玛丽学院, 刘翔团队发现,尽管跑道不错,但偌大的学院内,竟然没有一个室内体育训练馆——一旦下雨,训练将很难进行。几天前,再次来到伦敦,湿冷的天气证明了刘翔团 队当初的担心。考虑到赛前备战重要性,他们最终决定放弃圣玛丽学院。至于中国代表团选定的利兹基地,因为很多运动队都定在那边训练,人员众多,并且从反馈 的情况来看,各方面的条件都不太适合刘翔进行训练。

  回国训练显然已不可能,去哪儿找一处和英国环境类似、时差不大、气温适宜的训练场?中国田协位于杜塞尔多夫的训练基地最终成为刘翔备战奥运的选择。

  杜塞尔多夫位于德国莱茵河畔,是德国重要的经济城市。7月是杜塞尔多夫一年中气候最舒适的时段,近期气温维持在15℃至25℃,以晴朗和多云天气为主,极其适宜训练。而最重要的是,德国与英国时差仅为一个小时,影响几乎可以忽略不计。

  刘翔一行是在德国当地时间14日傍晚抵达训练基地的。7月13日是刘翔的生日,但当天他因为肋部不适,退出了决赛,所以晚上也要进行更多时间的康复治疗,因此当天刘翔团队并没有为刘翔举办生日宴。不过,在抵达德国后的当晚,刘翔团队还是买来了生日蛋糕,为刘翔补办了一个简单的生日派对。 

  (厉苒苒)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田径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刘翔 生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