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田联调整抢跑规则 博尔特致命错误仍遭极刑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5日20:3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5日,CBS体育台报道,对田径运动员来说,在奥运会赛场的任何一次起跑中犯下错误,即使是博尔特加油和菲利克斯加油,都可能被取消参赛资格。但这一切在伦敦奥运会前有所变化,国际田联对抢跑规则进行了一些调整,将允许更多在起跑器上的动作。

  路透社报道称,国际田联在本周二将抢跑规则修改成:发令枪响前,运动员的双手离开了地面,或者双脚离开了起跑器,则算抢跑。而在此前的规则里,运动员在起跑器上有轻微后缩动作,就将被认为是抢跑,会被发令员罚出场。

  “这让运动员有了一些安全空间,”国际级发令员汤姆-迈克塔格特告诉记者,“总的来说,也减少了一些发令员身上的压力…运动员们也知道自己可以获得第二次机会。”

  根据国际田联修改后的规则,运动员在起跑器上有小的移动,发令员可以将所有起跑的运动员唤回起跑线,重新发令起跑。

  “我认为这将拯救一些运动员,”100米金牌有力争夺者,美国名将盖伊说,“因为如果有运动员向后缩,这不算是抢跑。”

  不过规则的变动当然不能让所有的运动员都满意。短跑运动员们一致同意国际田联恢复09年以前的做法:第一次抢跑则全体重新起跑,而第二次抢跑则被罚出局。国际田联修改这一规则为“零抢跑”,主要是为了提高比赛的节奏,增加比赛的激烈程度。

  2009年当国际田联修改规则时,几乎遭到了所有的运动员和各国官员都强烈反对。在2011年世锦赛上,博尔特在100米决赛被罚出局之后,对国际田联的指责更是盛嚣尘上。

  不少人希望在奥运会之前,国际田联能出台更加温和的规则。因为田径是奥运会最大的项目之一,而短跑更是人们关注的焦点,所有都都不希望博尔特以及世界其他顶尖的短跑运动员在起跑线就丧失了比赛资格。而美国田径规则委员会秘书长鲍勃-伯德卡米那表示,在奥运会前修改规则,至少让国际田联挽回了一些颜面:“我想这至少给了他们一些空间,国际田联试图在不承认‘零起跑’规则是错误的情况下作出调整。”

  不过即使规则如此修改,放到2011年,博尔特还是要被罚出场,因为发令枪响时,他双脚离开了起跑器。而他仍然很有可能在全世界人的注视下,在伦敦的田径赛场被罚出场。不过聊胜于无,这样的调整至少比固执坚持09年的“错误”更好。

  (刺猬)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田径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博尔特 田径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