庞德质疑博尔特清白:牙买加人没严格接受药检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2日05:51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前世界反兴奋剂委员会主席庞德在周六接受采访时表示,在伦敦奥运会称霸田径赛场的牙买加田径运动员并没有接受严格的兴奋剂检验。

  在“伦敦碗”进行的男子100米和200米比赛中,“闪电”博尔特都毫无悬念地将所有竞争对手抛到了身后;而他的同胞弗雷泽,也成功地在女子项目中刮起了“牙买加旋风”,荣膺100米女子短跑冠军的她也成为了这个星球跑得最快的女性。

  然而从英美列强口中夺取金牌的代价,往往是遭受更多的怀疑……在牙买加运动员席卷奥运田径赛场冠军荣誉的同时,前世界反兴奋剂委员会主席庞德却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向博尔特和他队友们抛出了一盆冷水。他坦言自己并不满意牙买加奥委会对于麾下运动员实施的现行药检工作。

  “不,他们都是一群很难(被安排进行药检)的运动员,你很难找到他们,接近他们……我觉得他们理解(反兴奋剂委员会的工作)这一点,他们取得的成绩越是卓越,他们就越会出现在每个人的聚光灯之下。”庞德抱怨道。

  除了博尔特一人神勇无敌之外,他与男队队友们还协力在4x100米接力项目中完胜美国队。博尔特、布雷克、卡特和弗拉特一起携手创造了该项目的新世界纪录。尽管自从田径比赛开战至今,奥组委已经逐出了11名使用违禁药物的运动员,但庞德则认为现在就谈论“反兴奋剂的胜利还为时过早”。

  “现在就下结论有些太早了,我觉得随着科学水平的提升,我们应该越做越好。我们现在开始着手一种更为智能、更好的检测方法。套用丘吉尔的一句名言——这是结局,但不是开始的结局,而是结局的开始。”

  已关闭的BALCO实验室的老板、臭名昭著的“兴奋剂之父”孔蒂周四表示,60%的参赛运动员都服用了兴奋剂,并且他认为奥运药检很容易骗过。针对孔蒂的言论,庞德则回应道:“他或许知道的比我们还要多。我希望这个数字不是60%,但可以肯定的是暗中服用兴奋剂的运动员肯定要比被我们抓住的违禁者更多。我不希望看到奥运会出现太多的违禁案例,毕竟当你服用禁药的时候, 你欺骗的不只是自己,还愚弄了所有人的智商。”(穆童)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田径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