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玲蔚当选国际奥委会委员 成第5位中国大陆委员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6日18:44  新浪体育微博
李玲蔚 (资料图)李玲蔚 (资料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6日消息,2012年国际奥委会(微博)第124次全会选举产生了新任委员,中国羽毛球(微博)名将李玲蔚加油成功当选,她也成为继何振梁、吕圣荣、于再清、杨扬(微博)后第五位来自中国大陆的国际奥委会委员。

  生于1964年的李玲蔚是中国羽毛球的世界冠军,她曾在1983年、1986年、1987年的世界杯赛和1985年世锦赛中获得女子双打冠军。李玲蔚还在1984年-1987年连续4届世界杯赛上女单封后。另外,她曾在1983年和1989年的世锦赛中收获女单金牌。李玲蔚是中国女子羽毛球队夺得1984年、1986年、1988年尤伯杯冠军的主力队员。李玲蔚也是中国羽毛球队同时拥有女子单打和双打冠军头衔为数不多的队员。遗憾的是,在李玲蔚运动生涯的巅峰期,羽毛球并未被列为奥运会的正式比赛项目,所以李玲蔚职业生涯最大的遗憾就是未能参加奥运会。如今的李玲蔚担任网球中心副主任一职。

  2012年3月15日,有着“羽毛球皇后”之称的中国体坛名宿李玲蔚被提名为国际奥委会委员候选人。今天是国际奥委会第124次全会的第三天,全部是投票,会选出两个副主席和五个新国际奥委会委员等。最终经过投票,李玲蔚以81票成功当选为国际奥委会的新任委员,也是对她为世界羽坛做出突出贡献最大的肯定和褒奖。

  此前,何振梁、吕圣荣、于再清、杨扬都成为国际奥委会的委员,李玲蔚成为第五位获此殊荣的来自中国大陆的委员。

  与李玲蔚一起当选委员的还包括纳米比亚的费雷德里克、日本的竹田恒和、比利时的比埃尔-奥利弗-贝克斯、吉布提的阿萨-加拉德-阿里。两位新当选的副主席分别是来自摩洛哥的纳瓦-穆塔瓦基尔和英国的格雷格-里迪。(新体)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羽毛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李玲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