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体育协会阻韩羽联上诉 韩媒怒斥:国家耻辱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2日02:22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7月31日,在伦敦奥运会羽毛球(微博)比赛女子双打比赛预赛最后一轮赛事中,中国的选手于洋加油、王晓理加油和韩国选手郑景银/金荷娜、河贞恩/金旼贞以及印尼组合波利/焦哈利为了在8强中占据合适的位置,避免内战相残,而采取了比输避战的方法。这引起了现场观众的不满,发出了嘘声。当值主裁判甚至不得不走到场内警告中国选手,但是世界排名第一的于洋、王晓理还是输掉了比赛。

  8月1日上午,国际羽联召开听证会,对比赛进行了调查,随后于中午宣布,取消这四对组合的奥运会比赛资格。当这一消息宣布后,韩国有媒体报道说,韩国羽毛球协会将会上诉。韩国羽毛球协会官员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说,“中国选手露骨地想输掉比赛的想法主导了赛事,韩国对此在现场就进行了抗议,但是却遭到相同的处罚,显然不公。”但是国际羽联认为,韩国这两对选手并未表现出取胜的斗志,反而在发现中国选手想输后,也故意配合选择最后的排位。

  韩国羽毛球协会一度已经准备了申诉状和申诉费,毕竟韩国羽毛球队原本有争夺这一项目奖牌的希望,而现在失去了所有的配对。这将对羽毛球协会从国家体育基金中得到的资金变少。

  但据《朝鲜体育》报道说,大韩体育协会(即韩国奥委会)制止了韩国羽毛球队的申诉,放弃了申诉权,而接受了国际羽联的处罚。

  《朝鲜体育》《韩国:比争夺奖牌失败失去更多》一文中说——

  韩国因为这件事情不止是失去了奖牌,还失去了更多的东西,那就是金钱换不来的公平竞争精神,是国家耻辱。

  韩国羽毛球队为了奖牌而忘记了体育还有其他的东西存在。在事情发生的时候,韩国羽毛球队本有两个方法避免发生这样的事情,一是最初中国选手于洋/王晓理和郑景银/金荷娜在韩国时间凌晨3点多开始比赛的时候;第二件事情发生在4时19秒开始的河贞恩/金旼贞与印尼组合波利/焦哈利的比赛当中。

  郑景银/金荷娜组在中国露骨的求输打法和观众嘘声中,在裁判前所未有的警告中未能保持冷静,树立合理的对应策略,如果按照既定原则认真战斗的话,就不会发生后面遭到处罚的事情。

  随后河贞恩/金旼贞面对并不强大,相对弱小的印尼队队员本应该注意避免求输的误解,和此前中国球员的做法造成的赛场骚动划清界限,但是她们在现场的表现却更为糟糕。

  虽然有言论说,韩国为了避开强大的中国拿到奖牌不得不这样做,但是这种人却忘记了,在崇高的奥林匹克舞台上,他们应该维护的价值究竟是什么。

  韩国羽毛球关系者感叹说:“虽然理解在现场希望得到好成绩的人,但是在人类最大的体育节日上做出这种行为,给国家打上非绅士行为的烙印实在是令人感到遗憾。”(新浪奥运前方报道组 周超报道)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羽毛球消极比赛事件专题 

更多关于 羽毛球 消极比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