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毛球消极比赛奥委会可能将追查教练责任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3日08:06  北国网-辽宁日报微博

  随着世界羽联对4对“涉案”球员处罚结果的出炉,伦敦奥运会羽毛球赛场消极比赛的风波暂时告一段落。不过对于处罚结果,各方态度不一,有人希望淡化,有人则认为处罚力度不够。

  公开道歉之后,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在接受采访时说:“现在比赛正是关键时刻,我必须全力指挥比赛。请球迷、网友、观众耐心等待,等比赛结束后,我会择机把过程分析给大家听。别上坏人当,队员不容易、教练不容易、工作人员不容易、谁都不容易,骂人的也不容易,目前最重要的是把比赛打好。谢谢大家。该负的责任我一定负。 ”

  作为当事人之一,于洋除了宣称准备退役之外,还诚恳地表示:“希望媒体、球迷能给我们一些空间。队伍现在正在比赛,我们也在全力给队友加油,大家不要再胡乱猜测,等比赛结束后,我会给大家一个交代。同时请求你们不要去打扰我的家人。 ”

  另一方面,即便涉案运动员面临被“遣返回国”的命运,一直支持严打“消极比赛”的国际奥委会似乎还是觉得世界羽联量刑过轻。在宣布处罚结果时,世界羽联曾公开表态:不会处罚教练员,但据美联社报道,国际奥委会正在责成中国奥委会、韩国奥委会和印尼奥委会,对羽毛球女双消极比赛事件相关教练员进行调查,以决定是否处罚球队教练、训练师或官员。不过,国际奥委会并不急于出手。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表示,国际奥委会要等这4对选手所在的奥委会行动之后才会作决定。 □本报记者/李 翔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羽毛球消极比赛事件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