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兰特:奥运意味着一切 对田径比赛有很浓兴趣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3日18:21  篮球报

  两年前的土耳其世锦赛上,杜兰特(微博)几乎凭借一己之力收复世锦赛失地,本次伦敦奥运将是杜兰特的奥运处子秀,虽然身边多了科比以及詹姆斯这样的前辈,但杜兰特仍有可能在国际赛场上继续着他的辉煌。

  在奔赴巴塞罗那进行热身赛之前,NBC对杜兰特进行了专访,后者在采访中表达了对奥运金牌的急切渴求。并表示只要能够登上世界之巅,他愿意做任何事情来帮助球队。

  问:征战奥运会对你来说意味着什么?

  杜兰特:能够代表国家来征战奥运会,这对我来说意味着一切。奥运赛场上有很多伟大的球员,我会继续拼搏,为了冠军做一切他们需要我做的事情。

  问:参加奥运会是你一直以来的梦想吗?

  杜兰特:没错,我听过很多关于梦之队的故事,我知道在一段时间内他们没能夺冠,但看到梦八在2008年奥运会上重夺金牌后,我就梦想着成为其中的一员。

  问:2010年的世锦赛对你来说有什么意义?

  杜兰特:那是我第一次参加国际比赛,我遇到了我想要的一切,比赛很激烈,身体对抗很强,有很多全面的球员。我觉得我们那支年轻的队伍做得很好,我们当时没有詹姆斯和科比,但我们打得像一支团队,我们最终成功地带着金牌回家,这对于我来说是一种很美妙的感受。

  问:有人认为现在的梦十队是有史以来最棒的球队,你觉得呢?

  杜兰特:这很有趣,但我并不是那种喜欢比较的人,因为很多情况都不一样了。这是不同的球队,有着不同类型的球员,但梦十是一支优秀的球队,因为每个人都很无私。我只想成为这支球队里的一份子,看看我的表现能带给球队怎样的帮助。

  问:和NBA(微博)相比,国际篮联有着很多不同的规则,哪些规则是你所喜欢的?

  杜兰特:你可以在球还没离开篮筐的时候碰球,这里没有防守三秒,这样我们就可以更多地采用联防。并且国际篮联的三分线更能促进我发挥优势,国际比赛和大学比赛有着很多的相像之处。

  问:将2008年的球员和2010年的球员混编起来会有什么问题吗?

  杜兰特:不会有问题的,我们每天都在一起,这些球员在NBA中有的拿过总冠军,有的在奥运会上拿到过金牌。和他们在一起每天都会很有趣,在一支球队中总会有不同个性的球员。

  问:除了篮球,奥运项目中还有哪些是你喜欢的?

  杜兰特:我想去看看游泳比赛,沙滩排球也不错,我对田径比赛也有很浓的兴趣。我相信我会享受参加奥运会的时光,我会享受那些瞬间,因此我期待着奥运会的到来。

  本报记者周弘进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篮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杜兰特 NBA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